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復興航空董事長是宜蘭人 議員警愓施政勿離離落落

記者邱淑珍、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復興航空決定停飛,董事長林明昇是宜蘭員山鄉人,名企業家林燈的孫子,宜蘭縣議員黃浴沂黃定和陳鴻禧在縣政總質詢中,抨擊中央政府和縣府施政不當,導致人民生活困苦,並在議場舉牌「口水治縣.2266」、「口水治縣.離離落落」。

宜蘭縣議會18屆第4次定期會

黃浴沂議員問縣長,知不知道復興航空董事長是哪裡人?

 

林聰賢縣長說,員山鄉人,企業家林燈的孫子。

 

黃浴沂再問縣長對九二共識的看法。

 

林縣長說,對九二共識的具體內容不清楚,看媒體報導…。

 

黃浴沂議員要求縣長降容積率

黃浴沂議員要求縣長降容積率

黃議員表示,不認同「九二共識」,就成了「九二摃龜」,蔡英文總統的政策,弄得觀光業嚴重不景氣,遊覽車、飯店、導遊、名產店嚴重受影響,賣得賣、關的關,現在連復興航空都要關門;縣政府農地農用政策搞得仲介業、營造、傢俱業也急遽萎縮,加上地價稅高漲,雪上加霜,要為縣民解決困難,多作功德。

 

黃浴沂、陳鴻禧黃定和議員說,宜蘭縣建築的容積率是180,中央訂的是240,為什麼不放寬,容積率比其他縣市低,地價稅又全國最高,縣府的農地農用政策,要防止農地「種」別墅,卻在市區「種」高樓大廈。

 

陳鴻禧議員批不准農田「種」農舍,卻在市區「種」高樓。

陳鴻禧議員批不准農田「種」農舍,卻在市區「種」高樓。

陳鴻禧議員表示,縣府83年就委託國外公司訂了「宜蘭縣總體規劃」,報告中說宜蘭縣地廣人稀,適合中低密度居住環境,不需要以臺北等都會區的發展模式來發展宜蘭縣。宜蘭縣將給現代都市區帶來另一個定義,它將是一個沒有高樓大廈的縣區,讓每個人將擁有更多的空間面積與綠地面積。建築將與綠地合併,洋溢著田野風味。

 

陳鴻禧說,總體規劃還說可作為新訂擴大都市計畫、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等案件之規劃指導,提升規劃品質,減少各級都市計畫委員之質疑,加速審議進度。

 

陳議員說,結果呢現在天際線不見了,頭城烏石港會有超過三棟樓高50米的集合式住宅,礁溪出現樓高超過24層樓的溫泉住宅,宜蘭市也會有超高50米的集合式住宅,羅東更有超五星級的飯店,更不知還會有多少棟超高層大樓出現!宜蘭縣政府違背了當初的「宜蘭縣總體規劃」,破壞了宜蘭縣優美的環境,與利益團體勾結,而放棄原本的初衷。

 

黃定和議員先問曾擔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副縣長吳澤民說,經公程會停權的廠商能不能參加政府的工程投標?吳副縣長答復不行。議員接著舉了3個例子,縣府工程得標廠商,都已經被公共工程委員會停權的廠商:

 

黃定和議員質詢,縣府工程由被停權的廠商得標

黃定和議員質詢,縣府工程由被停權的廠商得標

1.縣府羅東運動公園採購案(杜鵑颱風植栽災情搶修),104年10月29日辦理招標作業,得標的廠商在104年2月25日,就被公程會公告為拒絕往來廠商,停權的時間到107年2月25日。

2.羅東運動公園場內電器維修保養案,縣府和廠商在104年12月12日簽約,廠商在104年11月14日經公程會停權至105年11月13日。

 

3.地方稅務局105年2月辦理用電設備檢驗維護案,廠商於104年11月13日得標,該廠被公程會停權的時間是,至105年11月13日。停權期間不得參加投標或作為決標對象。

 

黃議員說,縣府是怎麼核定決標的?而且幾百萬元工程款都付了,行政效力在那裡?人民納稅是這樣花得嗎?「2266」(台語.離離落落之意)

 

縣長答詢,議員大都不給充分時間。

縣長答詢,議員大都不給充分時間。

縣府說,容積率與公共設施有關,工程招標會檢討加強改進。

宜蘭縣議會18屆第4次定期會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傳遞快樂‧聖誕「喜」飛 @海港城

幻想戰略手遊「WarReign」全球上市

營業貨運曳引車突然拋錨於臺2線,礁警熱心協助排除

全球最現代化LED芯片廠投入運營,歐司朗轉型高科技公司

蔡英文說台灣的主權在台灣人民手上要牢牢守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