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復星國際發佈2018中期業績:科技驅動全面發力,上半年科創投入40億

香港2018年8月29日電 /美通社/ -- 8月28日,復星國際(股票代碼:00656.HK)發佈的2018年中期業績顯示,報告期內,公司業績穩步增長,實現收入人民幣435.1億元,同比增長20%;公司盈利能力持續提升,歸母淨利潤達人民幣68.6億元,同比增長17%,並連續第六年錄得增長;每股盈利再創新高,達0.98港元(人民幣0.80元),同步增長18%。值得注意的是,復星上半年已在科創研發、投資及孵化方面總投入40億元人民幣。

其中,投入研發的資金佔44.7%,包括復星醫藥、復宏漢霖、南京南鋼等旗下核心企業都已更加強調科技引領;55.3%投向科創產業的投資和孵化,包括人工智能醫學影像公司杏脈科技等。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復星將繼續夯實產業運營戰略,並持續加大科創投入。」

具體來說,比如復星醫藥在本報告期內的研發投入約人民幣11.8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9.8%。復星與全球抗癌界的知名企業 -- 凱特製藥組建的合營公司「復星凱特」,其CAR-T細胞免疫療法將為癌症的治療提供新的方法,復星進入細胞免疫療法的全球第一梯隊。復星旗下生物醫藥獨角獸 -- 復宏漢霖的首款單克隆抗體生物類似藥HLX01正式通過了臨床三期試驗,有望成為國內首個上市的生物類似藥。

此外,復星旗下豫園股份與螞蟻金服旗下支付寶合作,實現綫下綫上相互引流,構建優質的新零售消費體驗。南京南鋼及其關聯公司科創總投入超過人民幣7億,專注智能製造、節能環保、物聯網、新材料、航空航天科技等多個領域。

而在投資方面,復星在全球通過復星銳正、星未來資本及復星創富等風險投資平台,致力於在電信業、媒體和科技(TMT)、健康醫療以及金融科技等領域的投資。復星加大對內部重要專利技術項目的投入,其中包括復星醫藥投資的國內生物仿製藥領先企業復宏漢霖、復星第一個內部孵化的人工智能企業杏脈科技等。6月,復星成立保險科技集團,將通過投資、合作及孵化等方式加強復星在保險科技與創新領域的發展。

經常被視為投資高手的復星,如今在外界心目中的形象正被重新定義,復星正在走向科技驅動企業發展的道路,並提出與全球高科技巨頭企業進行對標。今年2月,復星還宣佈成立了科技創新中心,重點投資方向主要圍繞健康、快樂、富足等核心產業,結合家庭場景應用,重點佈局物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機器人、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的先進技術。

豐富的產業場景是復星的一大優勢,當復星開始在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深耕時,「產業+場景+技術」水到渠成,近年來復星已自主孵化出多家科技企業和高科技產品。比如,星際大數據作為復星孵化的全行業大數據技術與應用服務平台,已擁有完整的綫下場景數據資源,多渠道拓展綫上數據全域覆蓋。雲濟作為復星孵化的以數據驅動的雲平台服務商,將企業的產業能力與服務資源匯聚在雲端,提升如企業徵信、金融服務、採購協作和供應鏈管理等企業經營管理行為的效率。

8月23日,復星攜旗下多家醫療科創類企業亮相重慶智博會,集中展示其在大健康科技領域的探索。其中,深耕AI醫療影像技術的杏脈科技引起極大關注。杏脈科技是復星2017年自主孵化的創業團隊,也是復星科創引領戰略的落地標杆之一。其參展產品「杏脈銳影」,是一款應用於醫療輔助診斷領域的人工智能軟件,通過深度學習和循證醫學的跨界結合,幫助醫生快速識別病變,秒級閱片,大大提升臨床診斷效率和準確率。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鹿皮山勘察未發現盜伐新事件

第一視頻公佈2017年中期業績

冬山茅埔古道修復佔用民地損毀祖墓護牆地主表達抗議(影音新聞)

2019頭城搶孤羅東鎮公所再稱霸!

通濟隆在日本新千歲機場開設新的外幣兌換店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