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復振原住民族語言 永續傳承族群文化

新聞中心/整理

為了推動宜蘭縣原住民族語言復振,永續傳承族群語言文化,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昨(28)日上午在羅東鎮成功國小舉辦第四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初賽。

原住民事務所表示,活動透過遊戲競賽,讓學生「認識」及「熟背」族語單詞,當熟背的族語單詞累積到一定量後,就自然而然強化族語「聽、說、讀、寫的能力,並提升學生對原住民族語的熟悉感,藉以引發學習原住民族語的興趣。

宜蘭縣今年計有11所國中及10所國小參賽,參賽隊伍計有26隊,族語別計有:宜蘭澤敖利泰雅語、四季泰雅語、賽考利克泰雅語、海岸阿美語及秀姑巒阿美語等族群語系,並由國中及國小組冠、亞軍隊伍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決賽,為故鄉爭取最高榮譽。

原住民事務所表示,活動透過遊戲競賽,並提升學生對原住民族語的熟悉感,藉以引發學習原住民族語的興趣。

國中及國小組冠、亞軍隊伍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決賽,為故鄉爭取最高榮譽。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市區出現偽鈔 店家收錢要睜大眼睛以免受騙

縣府與縣內21家公司簽訂安衛公約,宣示改善職場安全!

宜蘭郵局贊助公館國小參觀台北亞洲國際郵展

三大星級名廚坐鎮卓美亞帆船酒店

頭城岸巡舉辦服務座談會傾聽漁民心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