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從藝術出發,創造體驗蘇澳的專屬住宿生活

新聞中心/整理

2017年歲末時分,蘇澳獨立書店與青年聚會所「書澳創聚197」以此場我要講堂素人開講來與大家迎接2018新的一年到來。由蘇澳青年藝術王雯與都會夥伴Joyce的搭配下,由都市人的觀點來看宜蘭的趣味與賣點,並用最暖心的溫紅酒款待您。

撰稿:曾壹靖

什麼是「體驗蘇澳的專屬住宿生活」。

蘇澳冬日雨季長,缺乏夜間特色生活,旅遊情報沒有統一的宣傳通路等困難環境都是如何讓旅人選擇在蘇澳留宿一晚並持續地認識蘇澳、體驗蘇澳專屬的在地生活,一直都是在地觀光發展值得深思的課題。

雪隧十年,遊客從多日遊變成一日往返;從宜蘭觀光危機從飯店、民宿倒閉潮可見端倪。在如此困難的環境裡,不論是在都市的同學同事,或是家鄉的鄰居長輩們常有人會問我們為什麼還要回宜蘭,還要選擇待在蘇澳,為什麼做了這樣的決定。

王雯,三口羊大工作室創辦人,蘇澳-家鄉。純樸的鄉村美與美麗的自然景觀,她想把她看到的與感受到的,把家鄉土地的風土人情藉由自己的藝術專長傳遞給更多人,把多年在外地藝術展覽的經驗,透過這些年生命的沉澱,轉化,創作,重新為家鄉說故事,讓家鄉的美好成為旅人旅宿蘇澳能夠帶回家的生活體驗回憶。而這形式不拘泥於王雯的創作作品本身,而將自己的家打造成一個藝術品的概念,讓藝術融入生活,讓蘇澳融入藝術,把原本只是休息睡覺的空間改造成更有溫度的「蘇澳的專屬住宿生活體驗」。

返鄉青年藝術家與都市夥伴碰撞出的經營美學

不只是把藝術帶回蘇澳,王雯更把在都市共同努力的Joyce也邀請回來蘇澳共同打拼。Joyce是台北人,上班之餘最大的興趣就是四處探訪美食、運用在地食材烹煮特色料理。從都市人的觀點,看到也親身體驗宜蘭這塊美麗的土地是如何療癒繁忙生活與疲憊靈魂的都會人生。

在王雯的邀請下,Joyce大膽華麗轉身與王雯在蘇澳的家裡共同打造一種新蘇澳的旅宿體驗,以都會人的角度協助在地青年與民眾了解旅人們的想法與需求,有效溝通,並且傳遞最蘇澳生活的體驗情報,讓旅人們短短一個晚上的旅宿,不在是換一個地方睡覺而已,卻是能跟著蘇澳時令季節,享用最在地的食材料理,走踏在地人的私房景點、巷弄生活,成為蘇澳有效行銷的專家推手。

什麼是 [我要講堂]

書澳創聚197」是一家獨立書店,卻也不是賣書的純書店。我們期許能成為蘇澳在地文化據點、重要交流平台,年輕人返鄉的首要聚點。

我要講堂,開啟小鎮人文對話,讓小鎮的美學透過對話、思考、反饋的模式深化在地人的情感與正面能力,由素人來開講,跟在地對話藉以讓更多在地年輕人投入改變小鎮的力量。

(相關照片由曾壹靖提供)

書澳創聚197」是一家獨立書店,我們期許能成為蘇澳在地文化據點、重要交流平台,年輕人返鄉的首要聚點。

讓藝術融入生活,讓蘇澳融入藝術,把原本只是休息睡覺的空間改造成更有溫度的「蘇澳的專屬住宿生活體驗」。

Joyce(左)與王雯(右)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選情冷清猶如崑劇「撞鐘分宮」令人不勝唏噓

林佳龍勘察太平山森林鐵路沿途舊站

中國西安武財神趙公明遊台灣首站抵達宜蘭縣(影音)

頭城鎮長曹乾舜受賄判6年6個月 預估農曆年前縣府將依法派代

支持林聰賢就是搞垮宜蘭縣? 綠營支持者華哥再度卯上縣長林聰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