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影視行業速凍 傳遞娛樂應對變局開發新業態 追擊新紅利

香港2020年3月3日 /美通社/ -- 2020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中國,對於企業經營者來說,面臨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戰,其中旅遊餐飲、影視、交通運輸、線下培訓、房地產行業等,更是進入極速冷凍期。對於影視行業來說,電影業在院線產業中,是首當其衝受挫的。《姜子牙》、《奪冠》、《唐人街探案3》等賀歲片集體撤檔,春節檔期、情人節檔期一次清零,2月3日,A 股恢復交易首日,文化傳媒板塊近九成跌停收盤,港股影視娛樂股低開低走,知名龍頭影視企業也無一倖免。

2019年影視行業的資本寒冬疊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行業普遍陷入負面預期的大環境下,不少公司調低了2020年的收益預期。儘管線下娛樂方式和影視劇拍攝停擺造成影視股集體啞火,但對疫情新常態的適應和調整,部分提早佈局線上業務的影視公司也率先自救,積極復工。傳遞娛樂簽約網路紅人大金小金、林末范近日傳回搶眼資料,春節期間短視頻業務持續發力,爆款帳號@朝陽你蔡姨與著名笑星蔡明合作,借春節檔期快速擴大影響力。近年來逐步鋪開全產業鏈佈局的傳遞娛樂應對疫情對旗下多種業態進行快速調整,在網綜、影視劇專案、紅人及相關產品、編導作品、短視頻業務等方面進行相應的收縮或鋪開動作,並整合平台資源,分散風險靈活應對。

傳遞娛樂佈局優質人才矩陣率先傳來利好消息,集團簽約實力導演吳強推出的新作《奈何 BOSS 要娶我2》在疫情期間上線開播,並迅速成為第一季度爆款網劇,該劇多位演員因劇出圈,劇集話題度、美譽度和市場回饋表現出色,而吳強導演的《雙世寵妃》、《克拉戀人》等爆款熱播劇令其在甜寵劇領域持續領跑,強勢拉動企業商譽提升。曾創作《渴望》、《北京人在紐約》、《過把癮》、《我的前半生》等熱播劇的國家一級編劇李小明作為傳遞娛樂文學總監,護航內容創作的同時,在劇本策劃的源頭階段保證專案品質。疫情期間,李小明與著名編劇束煥、蘇彪等實力編劇組成的創作團隊,常規工作並未受到影響,抗疫期間,編劇團隊持續儲存劇本、專案,保障疫情結束後能夠快速恢復生產拍攝。

影視劇方面,目前傳遞娛樂手握《愛有天意》、《理想之城》、《半城風月》、《刀鋒上的救贖》、《今天開始成為夫妻》等網路熱門 IP 劇,比如《刀鋒上的救贖》就是《白夜追凶》編劇及原著作者指紋創作,《半城風月》與《花千骨》、《三生三世十裡桃花》並稱三大仙俠經典 IP,更值得一提的是《洛卡爾定律》,該IP與專業研究機構和專家教授劉良合作,呈現法醫這一特殊職業的風采,以及他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非自然死亡案例。可見,疫情對行業的影響是暫時的,疫情結束後,這類核心稀缺資源才是影視公司逆風翻盤的撒手鐧,在內容為王的創作大環境下,掌握好作品的影視公司復甦不難。

2月21日,在廣電總局網路司的指導下,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聯合愛奇藝、優酷、央視網、快手等視頻網站,發佈了《網路綜藝節目內容審核標準細則》,抵制低俗泛娛樂化。在網綜市場面臨全面規範的背景下,傳遞娛樂出品的網路綜藝《潮流出動》、《喜歡你我也是2》鎖定愛藝奇獨家播出平台。其中《喜歡你我也是》第一季播出時素人挑大樑,節目風格主打溫情治癒,獲得了觀眾積極回饋,並成為2019年上半年綜藝市場的現象級作品,相關微博話題總閱讀量近30億,討論量達771萬。原創綜藝《潮流出動》背靠時尚行業,帶貨潛力備受業內關注,兩檔節目的招商回饋熱烈,已與多家贊助商達成合作意向。電視綜藝方面,雖然遭受了疫情的影響,很多節目不同程度延播,但伴隨陸續復工,以及宅家娛樂仍為主流的大環境下,衛視綜藝複播後收視率也較上一季度有了顯著提升,傳遞娛樂出品的新作《紅人之城》確定花落一線衛視上星播出。

截止2019年6月底,中國 MCN 機構數量已經超過6500家,在絕對的紅海市場下,投資人認可 MCN 是一門不錯的生意,但投資意願普遍不高。不過,傳遞娛樂發揮多元化的影視文化產業集團的規模優勢,近兩年著力佈局線上業務,實現網紅資源與平台資源的強強聯合,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帶來的衝擊。其中,在原有強勢紅人的基礎上,新增流量紅人大金小金、林末范成為春節期間黑馬網紅,大金小金單日最高漲粉10萬,平均每日漲粉5-6萬,營運三個月粉絲量即達到500萬+;林末范與某美妝品牌廣告互動表現亮眼,評論數7.8萬,轉發6.3萬,資料遠超同級別帳號,甚至可對標千萬級粉絲帳號廣告資料表現。在不斷探索紅人新生態的同時,傳遞娛樂還簽約了國內知名美妝紅人,並嘗試自主研發美妝品牌,通過紅人強大的帶貨能力為自有品牌及代理品牌帶來豐厚商業收入,實現流量變現,最終形成完整的電商生態閉環。

蔡明作為連上春晚27年的國寶級笑星,今年蔡明的缺席引發媒體熱議。春節期間,傳遞娛樂旗下傳遞誇克公司在多個短視頻平台乘勢推出全新帳號@朝陽你蔡姨,笑星蔡明的短視頻處女秀也收到了用戶熱烈反響,《朝陽你蔡姨》抖音號於1月24日開始投放,粉絲176.5萬,總獲贊740萬,總播放量2.5億;快手從2月4日開始投放,目前粉絲110.6萬,總播放量7786.4萬,目前仍在持續更新中;2020年,傳遞娛樂將大力探索和發展短視頻業務,並將擴大與名人的全面合作,今年內還將與多位重磅藝人聯手帶來更多優質短視頻作品。事實上,疫情期間使用者的視頻觀看行為更加積極,使用粘性提高,由於短視頻更為碎片化,其形態仍處在快速發展階段,在疫情期間的觀看指數略高於長視頻。以大金小金為例,內容方向並非此前熱門的娛樂、劇本類短視頻,其科普性和減壓感的食譜教程類視頻迎合了疫情期間的受眾需求,持續性地高質量產出也令其視頻播放量和互動量實現了大幅增加。

綜上所述,面對突發情況,傳遞娛樂原有業務品類受衝擊有限,對於長期佈局,中期穩步推進的項目進行了靈活調整,同時集中發力短視頻、網路紅人及相關衍生業務,實現了取長補短,擴大優勢,為集團在泛娛樂消費領域的相互促進,互利共生提供了有利條件。截止2019年12月,很多中小型影視公司已經倒在了冬天裡,其中國內共有3,313家影視公司、1,033家影視工作室確認關停。面對2020年初的全行業暴風雪,以傳遞娛樂為代表的抗風險能力較強的頭部影視公司,集結了頭部項目和行業優質人才,更有希望渡過這段調整期,迎來寒冬後的春天。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中小學運動會大放異彩 19項破大會紀錄

宜蘭遊 愛車遭剌破輪胎 噴漆!

宜蘭縣政府打造親善哺乳室營造優質公廁

2021宜蘭客家週 每日早上11點在縣府大廳等你來互動

移動的森林從心出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