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彩繪南方澳,鯖魚、海洋與年輕的你 一起創作蘭陽繪本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的李志勇局長、小魯文化的陳衛平社長、沙永玲執行長,及蘭陽營的超強講師陣容:邱承宗、陳美燕、徐惠隆、廖大慶昨日蒞臨現場揭開蘭陽營的序幕。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提到:「故事是從生活中一點一滴挖掘出來的,所以這次營隊的重頭戲便是南方澳及蘇澳漁港的田野調查;人類學中有一個理論,就是從一個問題中,又發現到另一個問題,問題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故事就此誕生。期望這次集結南方澳的各方高手,來集體創作出發揚『宜蘭人文,社區特色』的作品。

小魯文化的陳衛平社長特別叮嚀:「在這五天四夜中,期待大家學習到繪本創作的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從團體參與中體認出繪本出版不是單打獨鬥。要像海綿一般吸取到更多的能量,必須放下成見及個人觀點,經由創作者、講師與編輯們的三方討論,讓所有人的才華與創意完整呈現在這次的作品中。」

活動當日,由在地漁民子弟兼祝大漁文創館總經理林國賓先生,和南方澳文史工作者廖大慶老師,引領學員走訪在地廟宇、漁港,了解南方澳的漁業歷史與發展沿革,夕陽時分更帶著學員們走上南方澳大橋,從橋上遠眺港口千萬漁船齊發,出海捕魚的壯觀景象真是美不勝收。

在實地走訪探查後,繪本作家黃志民、石麗蓉夫婦與學員們共同討論用畫筆記錄下的每一個瞬間。除了速寫技巧的切磋與傳授外,與大家分享踏上繪本作家這條路所遇到的挑戰與甜美。

今日起一連三天課程進入「繪本之星實戰」,學員們在繪本作家邱承宗、陳美燕、陳瑞秋老師的帶領下,著手進行畫面構思、草圖繪製,透過密集的練習與實作,循序漸進培養創造力。另外邀請到國際知名插畫家鄒駿昇,以及英國Templar 出版社的童書出版總監Lisa Edwards,暢談跨國企劃合作出版《最高的山·最深的海》,讓學員認識國際出版合作的模式,透過多元學習、專業的國際交流,讓臺灣原創繪本帶上國際舞臺。

學員南方澳參訪一景

文化局李志勇局長致詞

林國賓老師導覽

蘭陽營開幕式大合照,左起廖大慶、徐惠隆、邱承宗、陳美燕、李志勇局長、陳衛平社長、陳泓翔科長、沙永玲總監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鄉長黃錫墉田間棧板上騎單車摔得灰頭土臉(影音新聞)

輕颱丹娜絲「向右轉走」 預測18日晚從宜蘭外海經過!

通用磨坊榮登卓越職場「亞洲最佳跨國職場2020」榜單

新南方澳跨港大橋將重生!

冷泉草地音樂祭周末登場 一起蘇澳野餐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