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彈珠汽水之父竹中信景孫女拜訪蘇澳鎮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台日兩地知名碳酸鈉彈珠汽水之父竹中信景的孫女竹中信子,今天重返蘇澳鎮尋根,並且拜訪蘇澳鎮長陳金麟,蘇澳鎮公所特別安排主任秘書游文祥,針對冷泉永續經營向來訪貴賓作簡報。

蘇澳鎮公所表示,1895年甲午戰爭,清國大敗將台灣割讓給日本,當時日本軍官竹中信景隨軍隊從蘇澳港登陸,行軍至七星嶺下,口渴飲用冷泉水,覺得渾身舒暢無比,從此與蘇澳冷泉結下不解之緣,1897年竹中退役後,舉家下日本搬遷至蘇澳定居,以冷泉生產彈珠汽水(納姆內),因風味獨特風靡全台,馳名日本,納姆內彈珠汽水的暢銷,打響蘇澳冷泉知名度。
納姆內彈珠汽水創辦人竹中信景孫女竹中信子出生於蘇澳,曾就讀士敏國小,蘭陽女中,15歲時台灣光復才回日本東京故鄉,是日本知名作家,近年來雖然每年都造訪蘇澳,與昔日同學們聚會重溫兒時舊憶,現年85歲的竹中信子,今天上午在昔日同學許照美,廣田文子的陪伴下,前往蘇澳鎮公所拜訪新任蘇澳鎮長陳金麟,雙方交換禮物透過翻譯彼此交談甚歡,陳金麟鎮長以地主的身份,歡迎竹中信子重返出生地尋根。

陳金麟鎮長表示,感念竹中家族開發冷泉對蘇澳的貢獻,就任鎮長之後,積極成立觀光產業發展協會,作為發展觀光,行銷蘇澳,建設,並強調冷泉資源對當前蘇澳觀光遊憩發展的重要性,為妥善開發及永續經營利用,蘇澳鎮公所花費300萬元經費,對未來蘇澳冷泉整體規劃、設計、開發的藍圖,期許打造令人驚豔的冷泉觀光區。

竹中信子表示,她對於自己出生地蘇澳鎮有濃厚的感情,戰後隨家人返回日本東京,但是腦海中隨時隨刻思念台灣的友人,這次重回舊地發現蘇澳鎮人口增多,地景變化相當太大,希望有生之年,每年返回蘇澳鎮與昔日同學重溫兒時舊前,對於鎮長陳金麟提出未來冷泉整體規畫案,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DSCN5294DSCN5296

DSCN5289

IMG_7451DSCN5292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熱血傳愛 民進黨辦捐血送雨傘、商場兌換券!

頭城外澳兩學生遭浪捲走 男性命垂危女尚穩定均送醫

香港航空飛行培訓中心大樓平頂

頭城外澳兩學生遭浪捲走 警消正緊急搜救中

愛心無價羅東鋼鐵仁 提供300支愛心傘供民眾免費使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