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宜蘭農民剉裂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直撲東北部海面而來,目前正值一期稻作收割,宜蘭縣稻田僅收割2成,農民「剉裂等」擔心搶收不及,所有心血付諸流水,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目前已整合鄉鎮市農會及農糧署,了解各地稻作採收進度,並協調北部其他縣市提供糧倉及烘乾設備支援,趕在颱風來襲之前幫助農民搶收,運費由縣府補助。

蘭陽平原擁有台灣稻米之鄉之稱,今年首颱「尼伯特」夾著雷霆萬鈞朝著東北海面猛撲而來,眼見業已成熟的稻穀尚未收割的稻穀,由於大家忙著搶割,造成有錢也請不收割機,搶割下來的稻米也無法如期烘乾、儲放,縣內糧倉大都爆滿,縣長林聰賢今天表示,目前三星地區收割較慢,加上設備較不足,透過農糧署先調度桃園等北部糧倉支援,其他如礁溪員山及冬山等地也在努力搶收。

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為縣內文旦柚主要產區,面積廣達120公頃,年產量約2200公噸,每逢颱風季,損失也慘重,柚農今天大致完成鋪設防護網,柚農林長輝表示,舖網雖可防止果蠅叮咬減少一些落果,但依照去年2次強颱蘇迪勒,杜鵑的經驗,強烈颱風堅無不摧,照樣損失慘重。

但一張防護網要價約2800元,整個柚園架設得花上萬元,成本高,有農民搖頭表示,「只能求老天爺保佑!」祈求颱風不要造成嚴重損失,無奈心情全寫在臉上。

冬山鄉農會表示,公所與農會今年起合作試辦果樹防護網補助計畫,補助長、寬各18呎、高16呎的防護網,柚農只須負擔一半金額,可耐用10年,盼今年能減少損失,目前針對有機農,未來將逐步推廣。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河長治久安!張勝德提12項近、遠、中期規劃方向!

文創聚落×餐酒館×特色選店×背包客棧×假日市集

FLAMINGO BLOOM以香港第三間分店的隆重開幕和 茶坊成功於亞洲拓展來慶祝品牌開業一週年

宜大學生實驗室冒濃煙

礁溪鄉農會與飯店結盟辦理農好市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