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強化警察廉政意識 預防個資洩漏

新聞中心/整理

為了防範員警非因公不當查詢、洩漏甚至販賣個資,使員警明瞭不當查詢、洩漏及販賣個資可能衍生之責任,確實遵守相關法令規定,養成崇法務實習性,避免發生違紀或貪瀆不法等情形,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政風室於4月16、17日在禮堂舉辦預防洩漏個資專案暨強化警察廉政意識專案廉政宣導講習。

這次廉政宣導講習計辦理2場,參與人數約250人,由警察局政風室主任授課,講述洩漏個資案例暨廉政法規宣導課程,課堂上並援引實際貪瀆案例,輔以個人實務經驗,以深入淺出方式說明相關法令,並透過課後有獎徵答與同仁互動,藉由寓教於樂方式達到教育宣導之目的。

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有鑑於警察機關因執行公務需要建立龐大民眾個人資料庫,常有員警因缺乏資安警覺性、或為私利或牟取不當利益等因素,違規查詢、任意洩漏民眾個人資料情事,該局政風室每半年就所屬單位全面實施總檢查,並結合防治科及資訊科,每月定期辦理戶役政暨國民身分證相片影像資訊稽核,針對查詢數量較多或異常的單位提出警示與加強查核,呼籲員警勿因一時貪念誤蹈法網,或因疏失致生違失責任,共同維護警察形象與尊嚴。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政風室舉辦預防洩漏個資專案暨強化警察廉政意識專案廉政宣導講習。

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勿因一時貪念誤蹈法網,或因疏失致生違失責任,共同維護警察形象與尊嚴。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疫情延燒6歲至11歲兒童可接種疫苗了!

民眾反應口罩鬆緊帶短 戴起來耳朵痛!

0417宜蘭足跡一覽表

宜蘭國際青年服務日 歡迎青年朋友一起來參加。

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加碼!最高補助1.3萬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