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強化社會安全網 建構社會安全網絡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為了推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由林萬億政務委員率同衛生福利部、內政部、教育部與勞動部等相關部會下鄉進行政策溝通說明會,今日早上在宜蘭縣議會進行意見交流、共同研討因應策略,並由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主持,期待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夥伴的對話及相互合作,共同推動全國性的重大政策。

近幾年台灣時常發生隨機傷人案件,從鄭捷捷運隨機殺人案到小燈泡案件,相關案例層出不窮,為了落實並且加強整體社會安全網,行政院於今年2月26日核定為期3年的「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除了結合各部會網絡服務體系間有效整合銜接外,更仰賴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協力合作,從預防角度及早發現需要協助的家庭並適時介入提供服務,將全國人民納入政府建構的社會安全網絡內,許給台灣社會一個安全、沒有暴力威脅的生活環境。

宜蘭縣政府為因應這項中央計畫,將藉由三大策略進行強化社會安全網規劃,分別為布建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整合社會救助與福利服務、整合保護性服務與高風險家庭服務及整合加害人合併精神疾病與自殺防治服務,從社福、脫貧、各類保護性案件、精神疾病、加害人處遇等服務領域進行跨網絡的推展,使服務不間斷。

社會處表示,為了讓強化社會安全網架構能夠順利推展,除了透過前瞻計畫補助經費布建宜蘭縣第5座家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三星站,使福利取得性更加多元及便利,更透過分年規劃逐年向中央申請專業社工人力至宜蘭縣各築親庭中心推動整個安全網的計畫,由社會處建立集中篩派案中心,提升個案服務的精準度及敏感度,另外,藉由衛政端在精神疾病領域及加害人領域新增社工人力,從各個面向去編織強化社會安全的網,透過計畫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預計規劃在3年內增聘共計49名專業社工人力,讓社會安全網體系在執行及推動上更加綿密,降低社會安全事件的發生,成為好山好水並且安居樂業的宜蘭。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主持,期待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夥伴的對話及相互合作,共同推動全國性的重大政策。

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宣導。

為了推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今日早上在宜蘭縣議會進行意見交流、共同研討因應策略。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陽技術學院投資億元設微軟365雲端未來教室

三星圖書館愛心義賣活動歡迎來尋寶

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即將額滿 車主把握加碼補助機會

古兜控股有限公司革新轉型

羅東鎮8名男女群聚一屋 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恐被罰6萬以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