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強化原鄉「科技原力」大同數位機會中心啟用

強化原鄉「科技原力」大同數位機會中心啟用

新聞中心/整理

隨著3C科技的普及,為顧及原民鄉數位的落差,行政院於多年前即開始推動「邁向數位平權推動計畫」,希望結合公私部門的力量,共同推動人人享有數位平權,宜蘭縣政府也積極協助大同鄉四季國小英士分校,籌設「大同數位機會中心」(DOC)成立啟用,未來將成為數位原鄉重要的推動據點。

大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暨小米播種儀式」在今日上午揭開,縣長林姿妙表示,大同數位機會中心的揭牌,期盼透過DOC數位機會中心,更強化宜蘭縣原鄉的的「科技原力」,未來讓原住民鄉鎮的青壯年可以培養數位專長,留居家鄉改善經濟,照顧長者、幼童可以學習文化,運用數位傳承泰雅文化,具體實踐向上關懷、向下扎根的gaga na tayal精神。

大同DOC設置在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國小英士分校內,由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管理營運,宜蘭縣政府協助建置教室軟硬體設備,教室內配有12台桌上型電腦、15台平板電腦,以及數位相機、雷射印表機等資訊設備。

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表示,今(110)年將規畫22堂免費數位課程,包含基礎平板課程、AI數位生活應用、直播、定格動畫、影片剪輯、商品包裝設計、網路行銷等多元課程,同時規劃開設「行動DOC教室」服務,將資訊課程帶到周邊其他部落,除了擴大服務偏鄉民眾的數位生活應用外,並期待進一步拓展在地文化與產業。未來目標將設定為每年110小時免費數位學習科技,培力大同鄉民數位科技動力。(照片宜蘭縣政府提供)

強化原鄉「科技原力」大同數位機會中心啟用

「大同數位機會中心」(DOC)成立啟用,未來將成為數位原鄉重要的推動據點。

強化原鄉「科技原力」大同數位機會中心啟用

「大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暨小米播種儀式」在今日上午揭開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莊櫻花步道植樹健走 228浪漫登場

蘇花改科技執法 幽靈車無所遁行

基石藥業今日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

大拜拜席開500桌 重量級卡司星光熠熠

Booking.com調查:出門旅遊為港人帶來無限家居改造靈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