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弱勢家庭親子共廚 煮出美味新關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增加親子間感情互動,慈懷基金會今天在員山慈懷新園區舉辦「幸福在身邊」親子共廚活動,邀請了弱勢家庭的家長與孩子進行一場美味競賽,孩子穿上圍裙和家人共同下廚煮出家常菜料理,並安排學童送給媽媽(爸爸)的感言,透過共廚的參與彼此間更互動,增加親子間感情,減少家庭危機的發生。

慈懷基金會執行長胡碧雲表示;服務宜蘭地區高風險家庭多年,在實務工作經驗中發現,所服務的弱勢家庭中,許多家庭的親職角色大多落在父親或母親一人身上,加上維持家計的重擔,使得家長的責任很非常沉重,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也觀察到弱勢家庭家長和孩子因疏於溝通互動而有所爭執,造成親子間關係緊張,社工員感受到在此親子關係中,雙方心裡備受極大的壓力,因此希望多多透過親職活動,讓彼此有一個平台,增加互動與相處,讓家長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能和孩子有更多且良好的溝通及互動,因此有機會仍會持續舉辦親子關係活動。

參與今天活動(化名)小詳的爸爸嗜酒成性,長年對小詳媽媽時常施予語言及精神暴力,小詳和弟弟妹妹們,只要聽到爸爸晚上返家轉動大門的聲音,就會感到恐懼,害怕爸爸會有甚麼樣的行為發生,因此小詳媽媽為了三位孩子們獨自承受小詳爸爸施予的精神壓力,因此在週休假期,只要有活動能參與,會盡量抽空帶著小詳和小詳弟妹參加,藉以調整平日在家生活緊張的心理壓力,這次親子共廚活動,小學六年級的小詳,第一次穿上圍裙當起媽媽的小幫手,看著共同料理出的菜餚,小詳好有成就感,覺得自己長大可以幫忙媽媽,不用讓她這麼辛苦了!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聯結車自撞山壁 車頭全毀駕駛救出

Ample Solutions躋身國際電子商情2022年全球電子元件分銷商50強

姊弟雙載撞及路邊貨車不幸死亡 貨車司機二審加重10月刑期

0523宜蘭縣增加6例校正回歸1例 即日起餐飲業一律外帶 違者開罰!

羅東祥瑞渡小月餐廳熄燈 民眾搶購店內所有器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