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延平郡王祭典 開興廟重舉行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29日是鄭成功登台紀念日,一向由中央政府擔任「中樞主祭」。中央決定從今年起不再由內政部長主祭,宜蘭市開興廟奉祀延平郡王鄭成功,29日依然隆重舉辦。

 

開興廟於上午9時許舉辦古禮祭典,由主任委員林水連主持,縣議員江碧華、林志鴻、黃定和及縣府、市公所均派代表參加,由羅東樹林社區國樂團伴奏,並搭台演戲,舉辦餐會。

以往每年的鄭成功祭典都由中央政府代表到台南擔任「中樞主祭」,直到近年來,原民團體要求政府正視歷史的呼聲漸高,強調鄭成功來台屠殺、剝削平埔族,害得族人顛沛流離逃至山區,中樞代表著國家,因此不該再擔任主祭。內政部經過一番評估,為尊重多元族群的聲音,最後以「同理心」為考量,決定不擔任主祭。

開興廟(圖上)隆重舉行鄭成功祭典

 

百合指揮的樹林社區國樂團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農會難辭其咎!

縣府與縣內21家公司簽訂安衛公約,宣示改善職場安全!

安農溪河岸高低落差大 立委將爭取經費改善

開蘭第一媽祖 循古禮延續傳統祝壽(影音新聞)

郵我罩!陳歐珀前往關心郵局同仁的辛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