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廚餘業者製造污染 環保局束手無策。

在宜蘭地區因製造惡臭,被鄰里列為最不受歡迎人物的陳姓廚餘回收業者,又在溪南的冬山鄉梅花湖畔製造空氣污染事端,宜蘭縣環保局今天派員至現場檢測,發現惡臭的味道嚴重影響環境衛生,無奈業者早已脫產告發取締無效,預計明天會同冬山鄉公所清潔隊,將業者堆積在農地內廚餘桶,豬骨的棄物全部移除。

 

宜蘭縣環保局最近屢次接獲民眾檢舉指出,位於冬山鄉梅花湖附近有一處農地堆置大量廚餘桶,經過太陽曝晒不時傳出惡臭,影響附近環境衛生,今天上午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後,發現陳姓業者除了在農地內堆放廚餘桶,也堆放到農路上,造成腐臭酸味四溢,雖然多次以廢棄物清理法裁罰,但是業者早已脫產,對於罰款置之不理,由於惡臭嚴重影響環境衛生,預計明天上午將與冬山鄉清潔隊前往移除農地內廢棄物,業者知道代誌大條,今天連忙將路邊堆置的廚餘桶載離現場。

冬山鄉得安村長陳世英指出,陳姓業者過去曾在淡江大學蘭陽校園附近收集廚餘,因發出惡臭村民群起抗爭,並將業者列入地方不受歡迎人物,陳姓業者於2年前轉移陣地,在礁溪鄉大忠村龍泉橋下承租一處果園重操舊業,廚餘惡臭連三公里外的五峰旗風景區都可聞到,經民眾抗議於去年七月跨過蘭陽溪,在冬山鄉梅花湖附近向莊姓地主承租農地與資材室時,大家都不知道要做廚餘回收,想不到,後來傳出陣陣惡臭,卻又趕不走,成為地方一大困擾。

陳姓業者喊冤,自己原本在礁溪鄉養豬與回收豬骨,卻因空氣汙染問題被迫關閉,好不容易找到冬山鄉一處偏僻農地繼續回收豬骨製作骨粉,也兼做廚餘回收轉賣給養豬戶,想不到,卻又被投訴惡臭,一週前已經停止堆置廚餘,同時也將廚餘桶封存、清運他處。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進黨今天選縣執、評委,婦女保障名額居然有零票落選!

 警友會贈端午禮盒慰勞執勤員警

三星上將梨農藥殘餘零檢測令人質疑

稅務創意海報比賽開放報名~

打鼾嚴重要注意呼吸中止症上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