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幾米飛天火車颱風受損修復重新升空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在颱風無情的摧毀下,造成宜蘭最火紅的飛天火車嚴重受損,為了歡迎幾米飛天火車重新回到「丟丟噹」森林廣場懷抱,宜蘭縣政府特別於今(9)日以辦喜事的心情,舉辦「歡欣鼓舞慶團圓.飛天火車回娘家」,並在宜蘭市立幼兒園鼓號樂儀隊表演下,進行安置儀式,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蕭瑞民、宜蘭市長江聰淵、宜蘭火車站站長俞正吉等人與現場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都見證這重要一刻。

幾米飛天火車是宜蘭新興的人氣景點,也是宜蘭重要的公共資產,前一陣子因被颱風所摧毀,在幾米團隊的努力下,今天重新展現在大家的面前,在啟動儀式火車鳴笛聲下,飛天火車即掛上鐵樹,讓現場的來賓及小朋友都鼓掌歡迎。

蕭瑞民表示,很高興大家共同的記憶飛天火車回來了!雖然經歷兩次的颱風讓它受了點傷,但所幸在大家的努力及期待下,終於可以嶄新與大家見面,相信這次的出現應該能讓大家再次感受飛天火車迷人風華,也期待它的魅力能吸引更多遊客到宜蘭觀光。

江聰淵說,在飛天火車消失的這些日子裡,有許多觀光客到宜蘭幾米廣場都有種遺珠之憾的感覺,如今飛天火車在縣政府及市公所的合作下再度呈現,這也是縣市同心的最佳表現,爾後市公所還會與縣政府密切合作,讓宜蘭市的觀光產業能永續發展。

今天宜蘭火車站站長俞正吉也到現場,他也說恭喜飛天火車重新回到宜蘭,相信這將帶動車站周邊的人潮,也會讓來宜蘭火車站的觀光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森林廣場的幾米飛天火車,採用木材打造,內有鋼架結構,總長30公尺,總重3,000公斤,由復古火車頭帶領五節不同顏色的車廂,高掛在離地5公尺的半空中。火車頭兩端各有一名幾米繪本中的男孩和女孩,從窗戶探出身來,彷彿在跟民眾打招呼,營造出如夢似幻的場景,廣受遊客歡迎,成為近年來宜蘭的熱門景點。

為進行幾米星空飛天火車吊掛工程,從11月9日起至11月13日,為期5天,在丟丟噹森林廣場周遭施工圍籬,為了吊掛作業順利及維護民眾安全,請民眾勿接近施工區域,並禁止進入施工圍籬內,行經該路段時也請注意行進安全。

11月14日丟丟噹森林廣場將再度開放給民眾參觀,幾米星空飛天火車也會重新跟民眾見面,相關資訊將會公布在宜蘭勁好玩FB粉絲團。飛天火車,丟丟銅,

 

291292293288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公路汽機車對撞1命危1重傷

縣長盃超級星光大道 蔡佳麟指導選手演唱技巧

台七線明池到百韜橋搶通10日起先開放2個時段通行!

吉門企業鄭金池關懷社會深獲民眾讚賞(影音)

亞太區美容展數碼活動周 -- 美麗在線 -- 今天正式上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