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幼兒園小朋友體驗植物人艱苦 養成更加愛惜生命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小朋友天真的問話有時會讓大人難以回答,一群就讀宜蘭縣小甜甜幼兒園的小朋友,今天到創世基金會羅東院,上了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藉由羅東院一位同齡的小小植物人「宣宣」的故事,以及親身體驗植物人不能言語、不能動彈的情境,讓幼兒園的小朋友更加愛惜生命。

創世羅東分院表示,宣宣是該分院年紀最小的植物人,出生時即患有癲癇,後來因發燒送醫診斷出肺炎、氣喘、腦性麻痺,遂呈植物人狀態。年僅5歲的他,仍保有幼兒的稚嫩外觀,目前正接受學前特教班上課。年紀越小,甦醒的可能性越大,盼望把握成長的黃金時期給予多元的刺激,早日康復回到父母懷抱。創世提醒小朋友:「不要輕忽任何一件小事,以免造成終生的遺憾。」

不只言教,還要身教!除了瞭解個案故事與植物人的照護內容,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更親身體驗臥床者的不便,如使用復健的站立床、坐在輪椅上用束帶固定著、躺在床上被翻身拍背等,真切感受全仰賴他人照顧的生活,對植物人來說都是辛苦萬分。小朋友頗有感觸地說:「一下子我就受不了了,有健康的身體真好。」

創世基金會羅東院陳淳妍院長表示:「今年是創世30週年,一路走來始終堅持植物人的服務,然而社會大眾對於植物人家庭面臨的辛苦之處還很陌生、難以想像,盼望透過愛心教育,讓關懷與同理心從小扎根,期待讓『善』與『愛』,成為我們生活裡的習慣,也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持續助創世安養植物人。」愛心專線:03-9533-468。

 

小甜甜幼兒園小朋友今天到創世宜蘭分院體驗植物人生活的不便。

小甜甜幼兒園小朋友今天到創世宜蘭分院體驗植物人生活的不便。

小朋友坐輪椅體會珍惜生命。

小朋友坐輪椅體會珍惜生命。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搶孤月圓時 老大公的下午茶

全新「閃躍維港」光影匯演

宜蘭孝行楷模:不凡的愛與責任

海洋遭污染蘇澳漁民包圍和平電廠抗議啦。

王國材:高鐵設在四城站 未來就是台鐵的大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