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幼兒園小朋友陪獨老歡度溫馨冬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70歲的康爺爺罹患腦性麻痺,行動、口語表達不便,獨自孤單生活,病痛加上寂寞,使他心情苦悶,民國100年社工介入服務,除定期訪視,護甲,家務服務及物資協助之外,遷延請他參加各項活動,慢慢打開他心房,康爺爺現在最愛「往外跑」,參加大大小小活動,今天在五結鄉恆立幼兒園參加感恩茶會,和小朋友們一起搓湯圓同樂,度過開心冬至。

華山基金會五結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李沛溱表示,家住五結鄉的康爺爺,2歲時感冒發高燒,延誤救治,造成腦性麻痺,四肢萎縮,洗澡、吃飯都很吃力,口語表達也不清楚,加上他未婚,沒有子嗣,獨自1人生活,孤單加上病痛所苦,活的很不開心。

華山基金會民國100年介入照護,剛開始康爺爺很怕生、心懷戒心,對來關懷的社工師愛理不理,拒絕溝通,把自己的心關起來,社工師們不放棄,硬拉康爺爺參加社區長者聯誼、團康等活動,經過3個月時間,康爺爺逐漸找回遺失已久的笑容。

華山基金會五結社區天使站,今天上午假五結鄉恆立幼兒園舉辦建站感恩茶會,邀康爺爺等10多名長者,和幼稚園小朋友一起搓湯圓、吃湯圓同樂,交流,康爺爺雖然說話不便,但靠著燦爛笑容和熱情,成功和學童打成一片,大家紛紛搶著要向康爺爺展示自己搓的湯圓,小朋友們也熱情用雙手餵食熱湯,讓這些獨居孤老吃在口裡溫暖在心房。

恆立幼兒園在園長陳秋香及老師們的帶領下,化身小小愛心天使,以歌唱表演推廣「一元行大善」,希望以行動號召更多社民居民一起加入,將溫暖傳遞給需要幫助與關懷等的厝邊老人,五結鄉公所秘書林鴻洋首先響應這項行善活動,掏出身上所有硬幣投入鐵桶內,小朋友們也愛心不落人之後,紛紛掏出零用錢共襄盛舉,場面溫馨感人。

 

IMG_4047IMG_4053IMG_4061IMG_4067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佛光航空」讓語言和夢想同時起飛

第一河川分署與宜蘭縣政府聯手共構蘇澳溪分洪工程

祿榮哲與10位友人回饋社會 贈15組QCPR給宜蘭縣

派對食玩買攻略 天貓超市買齊派對用品

第二屆 VinFuture 獎獲獎名單揭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