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年末送愛 風車邀你一起加入華山「愛老人」行列

新聞中心/整理

獨居羅東的68歲陳阿公膝下無子女,華山自今年開始提供服務,除了協助申請低收補助,也透過平日的到宅訪視、送餐服務等給予關懷。為了關懷弱勢長輩,風車出版社攜手華山基金會,於今(28)日上午在快樂格林幼兒園舉辦「年末送愛活動」,讓老寶貝在年節也可感受溫暖。

風車出版社社長許丁龍因認同華山在地服務理念,累積捐贈數萬冊書籍供義賣,期盼協助增加弱勢長輩的服務經費;風車即將於1月29日上映「FOOD超人動畫」,期待大眾如超人般一同來照顧華山長輩,號召更多社會大眾一起加入華山「愛老人」行列;邀請了園長林素惠帶領的快樂格林幼兒園小朋友一起陪伴老寶貝。由許文勝經理帶領長輩及小朋友們一同穿越時空,來到故事魔法屋,讓長輩重回小時候的快樂時光,並與小朋友們擔任一日義工,協助長輩量血壓、護甲、贈送圍巾及手套等服務,表現華山常年到宅服務的貼心與溫暖。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陸續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使關懷等服務。歡迎在地鄉親用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關懷三失長輩的理念,定期定額支持「愛老人」送愛到家的服務。

愛心專線:林小姐(03)938-4471。

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提供華山策略聯盟105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5/1至105/12)

服務項目在案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20,880862,156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1,00358,248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
益智保健中心1,78341,705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17,500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老人用品中心--2,608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共982,217人次

延伸閱讀

華山五結天使站獻愛心 溫暖謝阿嬤的心靈

華山 台灣房屋走入偏鄉服務獨老

華山五結天使站感恩茶會 中興國小為獨居老人按摩傳遞愛心

 

(相關照片由華山基金會提供)

相關照片1

相關照片2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地價稅活動中獎名單出爐囉

姓名中有孫悟空三字 傳藝元旦免費入園

2022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賽區結果出爐 CHAMP顯微鏡及Streaming Hub分別奪得企業組及團隊組金獎

南屏國小迎曦球場結合太陽能光電 再也不擔心下雨天運動問題!

火幣DM拓展加密貨幣合約服務,現提供EOS合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