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年末土地交易在契約日起30日內申報土地現值依未漲價核算

年末土地交易在契約日起30日內申報土地現值依未漲價核算

新聞中心/整理

再過4天就是111年度,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提醒民眾,在年關之際如有土地所有權移轉或設定典權,雙方當事人在訂定契約之日起30日內申報移轉現值者,以訂約日當期之公告土地現值核計,逾訂定契約之日起30日始申報者,以受理申報機關收件日當期之公告土地現值為準,否則會造成現值調漲增加租稅負擔。

財稅局舉例說明,王先生出售一筆A土地給李小姐,並於110年12月17日訂立買賣契約,訂約日(110年)A土地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平方公尺 1萬元,111年之公告土地現值調漲為每平方公尺1.02萬元。雙方於立契日起30日內,也就是111年1月15日前(含當日)向稅捐機關申報土地增值稅,可以110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1萬元為審核標準計算土地增值稅額;但如果雙方於立契日起30日後(即111年1月16日起之後)才提出申報,稅捐稽徵機關則會以收件日(111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1.02萬元作為審核標準計算土地增值稅額,因此繳納土地增值稅額就會增加,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

財政稅務局提醒民眾,現已接近歲末年終,如有110年已訂立土地移轉契約之民眾,請務必留意申報期限,以免因現值調漲增加租稅負擔。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元旦升旗・宜蘭市公所送您環保大好禮

宜蘭市龍年元旦升旗暨早安市集 讓龍年更有活力!

元旦4天連假 蘇花公路與蘇花改請依指示行駛

獅子會舉辦公益園遊會.書法家黃長順現場揮毫

阿瘦實業、珍珠慈母 冬山寒冬送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