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平潭兩岸職工自行車賽 三百騎士跨海挑戰

記者趙奇濤/淡水報導

理事長游承曉,21日率全台300餘名好手以及企業代表60餘人,前往福建平潭島參加由海峽兩岸共同主辦的「2017第四屆平潭兩岸職工自行車賽」。

在福建平潭舉行的兩岸職工自行車賽,歷屆人數逐年增加,今年連同對岸選手共有1000餘人,將於23日熱鬧登場,進行一趟盛大的兩岸自行車交流之旅。

近年因兩岸氣氛不佳,民間交流頗受阻撓,而自行車運動的交流以及民間的能量並未因政治因素而減弱。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承曉表示:「這是對兩岸、全人類都有益的事,將會營造一個多贏的局面,我們會努力持續推動。」

台灣的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位處宜蘭,這次比賽宜蘭的好手共30餘人參加,除了希望能在賽事中贏得優異成績,也宣傳宜蘭正大力推動騎自行車的健康休閒活動。

由於該協會長年來致力於將宜蘭發展成為一個樂活、樂齡的大縣,而自行車旅遊正是一種極佳的解放身心的旅遊模式,加上宜蘭豐富的天然資源、無污染的環境、地理封閉的特性,更是發展自行車運動的最佳場域,因此他在宜蘭也積極推動自行車深度深度輕旅遊多年。而平潭島的發展方向為國際旅遊島,對自行車運動也十分重視,兩地在因緣際會下拉上了線,開始辦理唯一以兩岸職工交流為主題的自行車賽,游承曉也曾數度帶領台灣車友前往平潭騎遊。

適逢平潭以「兩岸共同家園」為號召,這次賽事台灣選手更獲得10餘家企業的贊助,企業代表亦將隨選手前往考察平潭商機,而平潭重點發展的民宿產業,亟需借鏡宜蘭經驗,亦號召業者前往投資,因此游承曉也整合宜蘭民宿業者50餘人隨隊前往考察,期能整合兩岸優勢,發展出雙贏的局面。以運動、觀光出發,擴及到產業的全面合作,宜蘭與平潭的對接,算是打好基礎了,未來將會快速發展。

除了競爭激烈的正規賽事,這次更增加了不計名次的「騎遊組」,讓對自行車運動有興趣、而未必想參與競爭的同好,亦能參加賽事,騎車旅遊飽覽平潭風光。「自行車賽只是一個磨合的試金石,下一步就是引進大陸地區車友前來宜蘭騎遊,領略宜蘭的深度之美,創造一個新的旅遊模式,也帶給宜蘭新的發展方向。」游承曉也呼籲縣民一同往這個方向努力,帶給宜蘭新的商機。

游承曉理事長上屆領隊照

 

領隊王振岱

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新往大陸平潭2

腳踏車輪胎故障正在維修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小礁溪匏杓崙賞螢最佳地點 林松柏精闢解說!

帝爺生羅東開明里舉辦健檢義診活動。

宜蘭縣傑出專業農民接受林聰賢表揚(影音新聞)

慈林邀請平路主講~台灣的海洋思維。

汽機車違規差點發生擦撞雙方在馬路大打出手(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