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平安集團AI技術於國際論壇露出

新聞中心/整理

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傳播論壇在9月19日至21日假珠海舉行,法國前總理拉法蘭、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托馬斯-薩金特等重量級嘉賓出席主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作為廣東省代表性企業,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參會,並展出公司在科技領域的核心技術與最新成果。

論壇期間,平安集團旗下科技公司平安智慧城展出可一圖掌握城市脈動的「全視通智慧城市互動演示系統」;平安好醫生則展出集智能問診與買藥功能於一體的「一分鐘診所」。平安的兩大科技產品吸引了包括與會領導、嘉賓以及國際媒體的各界關注。19日下午,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等領導蒞臨平安展位,並現場體驗了「全視通」互動演示系統。

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蒞臨平安展位視察

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蒞臨平安展位視察

全視通」系統將城市3D場景與大數據面板結合,通過手勢感應互動,從經濟、房產、人口、環保、政務、交通、醫療、教育等多個方面展示城市運行發展的狀況。整個演示系統,按照重要指標展示(3D效果呈現)詳細數據面板的演示邏輯,通過數據詮釋變化;通過分析預測趨勢;通過3D+平面可視化技術,呈現多樣化效果;通過體感互動,增強代入感和可操作性。以此打造一張清晰、直觀、立體、精緻的城市全景圖,這張圖可反映城市發展現況、重點關注板塊、未來發展趨勢,全面掌握城市脈動,方便政府高效辦公,為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數據參考。

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現場體驗平安「全視通」互動演示系統

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現場體驗平安「全視通」互動演示系統

「一分鐘診所」則是平安好醫生 APP 線下終端的延伸,結合國內最先進的AI黑科技,連接好醫生1200餘名全職醫療團隊,儲存100種 SKU 常見藥品,滿足絕大多數患者看病需求,實現集「問診、配藥、購藥」於一體的智能終端,解決用戶最後三公里購藥困難的問題。其中,一分鐘診所主要由兩部分組成:智能藥櫃+AI問診室。智能藥櫃可支持自助購藥、取藥、語音問診的功能;AI問診室可支持7x24小時在線問診,私密性較強且不受外界干擾。

中國平安展出「全視通」與「一分鐘診所」兩大科技產品

中國平安展出「全視通」與「一分鐘診所」兩大科技產品

為進一步提升自身的科技水平與創新能力,自去年以來,中國平安在美國東西海岸設立了兩個科技創新中心,招聘了數百名的創新家,目前整個平安的科研創新團隊已達到2.4萬人。此外,為了密切跟蹤全球的頂尖金融科技與醫療科技,中國平安專門設立了一支「全球領航基金」,對全球範圍內具備領先科技以及能為平安帶來戰略價值的創新企業進行投資,並將它們的科技服務引入中國。

近年來,中國平安的多項技術已獲得「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的國家和地區肯定。今年8月,平安集團與香港金管局達成合作,共同搭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國際貿易融資平台,該項目標誌著平安區塊鏈技術得到國際合作夥伴的認可,也意味著平安打開了海外技術服務市場的大門。

數據顯示,近10年來,中國平安在科技領域的投入金額累計超過人民幣500億元,科技專利申請數累計達6121項。借助智能認知、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科技等四大核心技術,平安對內加強場景應用,助力業務降本增效,強化風險管理,打造客戶極致體驗,提升業務競爭力;對外輸出創新科技及服務,加快科技成果轉化,促進行業整體科技水平提升。目前,中國平安各項核心技術已廣泛運用於「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產服務、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並孵化出陸金所控股、平安好醫生、金融壹賬通、平安醫保科技四大獨角獸。

中國平安表示,在國家「一帶一路」與公司「金融+科技」戰略指引,平安將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加強合作,積極引入創新科技,提升業務競爭力。同時,進一步深化自身創新與研發能力,通過四大核心技術服務於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為國家和社會做出貢獻。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梅姬颱風 預報9月27日凌晨將於花蓮地區登陸

距龜山島最近的宜蘭濱海自行車道 增建大福觀景台成新亮點!

礁溪105歲採茶姑娘 101人瑞愛上溫泉湯

孫湯玉惠提升原住民文化.邀賞「太陽的孩子」電影首映

媽祖文化節彩繪列車乘坐的旅客將更順心、平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