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幫阿嬤圓夢陳雲程捐千輛腳踏車給家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95歲陳林阿濺老阿嬤因病過世,與老阿嬤相依為命的孫子陳雲程,將7年來省吃儉用存下百萬元,以阿嬤名義購買1千輛腳踏車,捐贈給宜蘭家扶中心,做為弱勢學童的代步工具,希望阿嬤的愛,能繼續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

30歲的陳雲程出身時,父親、阿公過世、母親失蹤,和阿嬤陳林阿濺兩人相依為命,阿嬤每天辛苦下田耕作,讓陳不必擔心家境狀況,專心學業,雖然生活辛苦,但只要有舊衣服、多出的食物,阿嬤都會拿去給弱勢家庭,從小教誨陳雲程「除了好好讀書,幫助人也很重要!」

隨著年紀增長,阿嬤的心臟出現問題,身體不佳,7年前陳雲程將部分薪水存入帳戶中,一點一滴累積,希望作為阿嬤臨時醫藥費或生活開銷,沒想到阿嬤突然就離開到天堂了,他很不捨,一度崩潰,幾經思考,決定化小愛為大愛,將所有錢捐出,完成阿嬤熱愛幫助人的心願。

陳雲程表示,他是隔代教養出身,聽聞宜蘭家扶中心也有不少和他狀況類似的小孩,而且他們最想要的禮物就是腳踏車,將戶頭所有錢領出,購買1千台腳踏車捐出,希望阿嬤的愛能繼續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管處聚集400人共同消滅小花蔓澤蘭 今日清除620公斤!

恒隆推出全新顧客關係管理計劃「恒隆會」

蘇澳盪鞦韆三代薪火相傳 搖擺空中驚呼連連

頭城大溪漁港燈塔7名釣客落海 3 傷4ohca!(持續更新)

五峰旗第1、2層瀑布步道 8日重新開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