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幫民眾加油補胎三星警分局波麗士讚啦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警察除暴安良工作外,還得服務各種天才型的民眾,宜蘭縣三星警分局日前在山區道路上分別為汽油用罄及輪胎被鐵釘刺破的汽車駕駛人解危,讓當事人感動直誇三星警分局員警是全台灣最有人情味的波麗士大人。

三星警分局英士派出所副所長邱聰榮日前擔服待命服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大同鄉台七線84.4公里處有民眾需要協助,邱員獲報立即趕赴現場後發現,謝姓民眾駕駛自小客車由桃園出發,沿台七線往宜蘭方向行駛,因疏忽補充油料,致汽油用罄動彈不得。該處係為偏遠山區,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只好報警求助,邱副所長知悉上情後,主動載謝民攜帶油桶到有10公里外的大同加油站購買汽油,使謝民能繼續上路返家,熱心行為深獲民眾好評。
另一則為民服務優良事蹟是,有一名家住台中市的盧姓民眾駕車由梨山往宜蘭方向行駛,行經台七甲線啞口路段(43.3公里處)右後輪遭鐵釘刺破無法繼續行駛,欲換上備胎時,發現備胎長年未使用已損壞無法使用,在束手無策情況下只好報警求助。
南山派出所警員吳秋諭獲報立即趕赴現場,知悉其困境後,考量該處位於偏遠山區,如等待道路救援耗時又耗費,吳員發揮「同理心」,主動協助將車胎拆卸後載至四季村農機修理廠補胎,再返回現場裝上,讓盧姓民眾能繼續駕車上路。
三星警分局藉此呼籲:開車出門之前除了車輛油、水、電應檢查之外,輪胎(備胎)的檢查更為重要,行駛中車輛發生爆胎,切勿轉動方向盤、急踩煞車,應放油門減緩速度,抓緊方向盤、保持直向原有車道車駛,再適時切換到路肩,部分駕駛人遇到爆胎的反應就是轉動方向盤、急踩煞車,但車輛卻常常因此翻覆、撞護欄,乘客可能被甩出車外,或遭車體壓傷。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長陳金麟主持 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儀式

林姿妙疑涉圖利罪法院裁定80萬元交保 林羿伶、康立和請回!

中小學運動會閉幕共計六項12人破大會記錄!

Adani Enterprises 和 EdgeConneX 共建新資料中心合資企業 AdaniConneX,助力「數碼印度」政策

新冠肺炎全國共計28例其中1例在宜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