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左搓右揉搓湯圓 冬至送暖樂圓圓 

記者陳志忠、宋金來/頭城報導
華山基金會頭城站,12月21日下午一點,於頭城國中烹飪教室,特邀29位國中生,陪伴10位獨居老人,一起搓圓仔湯,讓這全群老寶貝提前過冬至,並以感恩茶會義工致敬,發揮本鄉本土愛心照顧老人的辛勞。

天文學家說:「斗指戊,斯時陰氣始至明,陽氣之至、日行南至,北半球晝最短,夜最長」,冬至這一天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因斜射角度最大,日照最不足,所以白天最短,晚上最長,是一年中「最長的一夜」,冬至一過,太陽慢慢往北移,白天漸漸變長,冬至是中國農曆一個很重要的節氣,也是中華民族一個傳統節日,俗稱「冬節」,民間習俗都會搓湯圓來祀祖,意味著圓滿、團員之義,但吃過湯圓您就要「長一歲了」。

華山基金會頭城站長何鎵如‎ 指出,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為讓更多弱勢長輩得到照顧,陸續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的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老人到宅服務及年節關懷,讓弱勢長輩感受社會溫暖,為永續經營,邀請大家支持華山基金會愛老人認助計畫」,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義工行列,用行動關懷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宜蘭縣代理縣長林思妤表示,頭城站設立於民國100年間,免費服務提供頭城92位三失長輩(失依、失能、失智),位感謝頭城站義工長期支持,無償付出,關懷訪視、居家環境改善、款待用餐、陪同就醫、提供休閒活動等等,特選冬至的前一日,以感恩茶會向義工致敬,並以文化傳承之意,結合29位國中生,邀請義工媽媽教作搓湯圓、煮湯圓的SOP,更把歡樂帶給老人家,愉悅的一起渡過107年溫馨的冬至佳節。

利用感恩茶會向義工致敬,並以文化傳承之意。

「冬節」搓湯圓來祀祖,意味著圓滿、團員之義。

頭城站長何鎵如(左)和代理縣長林思妤(右)

結合29位國中生,邀請義工媽媽教作搓湯圓、煮湯圓的SOP,更把歡樂帶給老人家。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歐姆龍健康醫療參展CES 2023

蘇花公路北上外側車道施工管制通報

立委陳歐珀視察羅東地區自來水鉛管汰換施工進度

豪雨道路土石坍方 蘇警積極協助清除

宜蘭黃金柑由員山農會的李讚在榮獲冠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