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工策會總幹事差假兼職 縣府無法管再遭砲轟

記者趙奇濤/縣議會報導

宜蘭縣工商策進會總幹事李守正兼職油品公司董事,陳鴻禧議員批評是大肥貓,並要求人事室將其差勤狀況送議會,李守正雖說明只領限額的車馬費8千元,23日在議會再起風暴,林成功議員認為工策會設在縣政府內,領縣府的預算,可以在外兼職,差假縣府卻不管,簡直是目無法紀。

 

工策會李守正的差假表,已達議會,文書上蓋著「宜蘭縣政府人事處」的印章,內容是因公出差的日期和內容,從105年月到106年4月底,共60次,例如106。04。09代表主任委員致祭OOO之父奠禮;106。04。09陪同縣長參訪綺麗珊瑚。文書附註:李守正兼任中國石油公司轉投資淳品公司董事(105年業口頭報經林前縣長許可)。

林成功議員說:請教人事處到底工策會的性質是什麼?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工策會不是公務員服務法的適用機關,因為工策會的組織章程根本沒有送到考試院核備,考試院也說工策會人員的進用,都沒有納入人事管理的範疇,所以也沒有公務員服務法的限制。

林成功議員說:哪他領誰的薪水?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他們是依照經濟部輔導各縣市地方政府投資工商發展需要成立的…。

林成功議員說:你不會覺得怪怪的嗎?拿我們的薪水,外觀上他是公務人員,可以兼職,基層的這些教職人員,公務人員服不服?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我也覺得怪怪的,公教人員銓敘部有規定,有公務員服務法的限制,不能兼職。

林成功議員說:台灣已經是法治國家,總幹事拿縣府的預算,需要向人民負責,然後他可以兼職,這個業務不是像縣府祕書長,祕書長是因為跟蘇澳港有業務關係,作當然的董監事,這是公務,他跟油品有什麼關係?不是領七八千元的問題,那如果兼10家呢?處長的回答更怪,什麼叫口頭報告?「口頭報告」你有證明嗎?必須簽准,吳縣長上台必須再簽准,這樣才是對呀。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跟議員報告,這個案子都沒有經過人事處。

林成功議員說:那是什麼意思?我們沒有辦法管?我們稱之為宜蘭縣工策會總幹事,它的地址在哪裡?(處長說在縣政府)跟縣政府有什麼關係?隸屬於工旅處?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只有一個補助的關係。

林成功議員說:工旅處長說明一下。

工旅處長陳長偉答復說:基本上它是有歷史背景因素,從最早的能源開始,到後來的工業投資策進,這幾年它很重要的工作是在招商引資,作廠商的服務,作單一窗口,還有…。

林成功議員說:你請坐,再扯下去沒完沒了,你們現在有新的產業發展科嘛,挪過來符合法制,這是制度面,如果沒有一個憲法上保障的層級,就會是問題,工策會在縣政府,用我們的水電,好,他們現在請假要不要經過人事處?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沒有。

林成功議員說:哪他要跟誰請假?我也當過祕書,請假有一個系統,人事單位要去管理…。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工策會沒有納入我們縣府系統。沒有經過我們。

林成功議員說:人事處有關工策會總幹事的請假資料是怎麼提供的,總幹事要跟誰請假?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那一天議員質詢的時候(指陳鴻禧議員質詢工策會有大肥貓那天),我們請工策會提供的。

林成功議員說:難道他要歸林賢管嗎?他請公假有許多是代表縣長,另外大部分是代表主任委員參加公祭或同鄉會等,沒有經過我們,那就該廢掉啊,工策會總幹事我們一般都認為是政府的招商引資單位,那人事處要拿出來檢討,你們竟然用公開公假給他代表縣長、代表主任委員參加,這個是什麼意思?提供這個資料的主管是誰。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依工商策進會的組織章程規定,主委是縣長兼任,這裡面的差勤資料是因議員質詢,請工策會提供。

林成功議員說:那他是代表縣長囉?

人事處長郭忠聖答復說:按照章程縣長是兼任主委…。

林成功議員說:林聰賢在宜蘭縣的定義是林前縣長,農委會跟我們沒有隸屬關係,一個總幹事不能一直幫他跑行程,如果主委對宜蘭真的那麼有情感,應該留下來,他講過要「作好作滿」啊,人事單位在縱容什麼?目無法紀,你提供的資料裡,縣長是縣長,主委是主委,我無意追殺,因宜蘭縣政府是一個行政機關,是一個法治單位,人事單位都沒有監督,處長把它廢掉併到產業發展科就OK啦,不要搞得不清不楚嘛,我合理懷疑總幹事就是林聰賢離開了,找個油品、中油的陳金德我跟他也是好朋友,以後可能要轉進,這樣可以嗎,這樣他能夠專心作事嗎?然後似是而非,我們的議員質詢,還被說這不是肥貓,七八千元車馬費,是富不了人,但是心態…。

主席林棋山副議長在台上說:不務正業。

林成功議員說:不務正業啊,主任委員林聰賢只是林前縣長,如果呂國華前縣長派總幹事去,要不要去?人事主管怎麼說,都沒有監督嗎?如果跟縣政府都沒有關係,請他搬離開縣政府,不要拿我們的預算,不用受我們的監督,我要讓你們知道真實的狀況,這叫目無法紀。

主席副議長說:讓縣長說一下好啦。

吳澤成縣長說:我同意林議員的講法,他雖然不是公務體系的單位,其來有自,但在運作上還是應該有行政倫理,跟它的規範,不應該再去從事跟職務有關的兼職,這個部分我們要檢討。

林成功議員說:他是政務人,難免要繞移去,也怕沒工作,但不要怎麼粗魯,議員看到不對的事要對百姓交代,不然大家就「烏魯木齊」,參考啦,參考啦,人事處長該講就要講,你拿出來的這個資料是不及格的,上面寫的陪縣長,有的是主委顯然是有分別嘛。

延伸閱讀

陳鴻禧:工策會有大肥貓 總幹事:只領車馬費

林成功指議員指工策會的組織應裁併。

 

林成功議員(左)質詢人事處長郭忠聖。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Campari 慶祝成為第 75 屆康城影展的官方合作夥伴

汰換遊戲區老舊地墊 讓孩子玩得更安全

地方小吃結合創意,蘭陽技術學院畢業專題展

宜蘭大學驚傳電梯死亡意外 學校約聘鄒姓醫師慘遭夾死

姊弟雙載撞及路邊貨車不幸死亡 貨車司機二審加重10月刑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