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崇越科技蘇澳安永心食館斥資十億開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內半導體材料設備通路商龍頭崇越科技,斥資十億元,在宜蘭蘇澳鎮新城里打造一座世界級食品觀光工廠「安永心食館」,今天上午落成啟用,開幕儀式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全國綠營重量級政治人物都到場祝賀,蓋冠雲集,場面相當熱鬧。

以科技產業的嚴謹標準流程,應用於食品觀光產業上,打造高標準的安心美食。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近年地球暖化、食品安全問題嚴重,因此崇越科技從2010年起將高科技應用於生活產業,不僅從食材源頭取得、加工製造、物流配送到通路銷售,以科技業高標準嚴格把關,並引進國外專利技術,幫助台灣的漁業、食品業往更高的方式發展,讓消費者吃得美味又安心。

安永心食館」館內大量運用科技互動遊戲,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觀體驗,可在充滿樂趣的環境中,認識海洋飲食教育,及全台獨家的CAS Fresh細胞活存保鮮冷凍技術,如何保留水產的新鮮美味、寓教於樂。「安永心食館」共計四層樓,總坪數約4600坪,為全台首座結合「食品安全」與「環保節能」的觀光工廠。生產鱸魚精、港式點心等健康安心美食,還有好玩手做的微型工廠參觀體驗,並提供科技、美食、教育體驗,以海洋主題虛擬實境的互動遊戲,為遊客帶來趣味歡樂的全新感受,展示從產地到餐桌的產銷一條龍體系。

館內的港點由亞洲名廚獎金牌陳治國師傅指導,不僅在三樓探索廚房可享用,也可購買冷凍港點回家料理。外觀建築體則為設計師沈中怡設計,以海洋、魚、人文為元素,整合崇越集團之優勢,規劃具有太陽能發電、節能照明、屋頂雨水回收、基地保水等功能的綠建築,目前已取得鑽石級綠建築候選。

「安永心食館」今年五月份試營運開放參觀,已吸引超過兩萬人次入館參觀,可稱為全台最具人氣的觀光工廠之一。是全台首創,唯一整合高科技、多角化與國際化的綠色觀光工廠。為回饋宜蘭在地鄉親,特別規劃每週一為宜蘭縣民日,宜蘭縣民憑身分證件,週一可享免費入館參觀。

延伸閱讀

宜蘭安永工廠吃到「現撈」的滋味,新廠150職缺在地徵才(影音新聞)

 

崇越科技斥資10億興建籌安永心食館。

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主持開幕儀式。

前行政院游錫堃歡迎崇越科技到宜蘭縣投資。

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表示地方政府願使產業的後盾。

崇越科技蘇澳安心永食館揭幕代理縣長吳澤成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到場祝賀。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艾德韋宣與HTC簽署合作備忘錄

使用噴霧防蚊液孩童送醫.孫湯玉惠要求縣府緊急處理(影音新聞)

蘇花台九線新澳隧道內北上自小客先追撞前車  再與對向二車碰撞!

歷久彌新近40年卻不失真 福泰團膳自研「蔬果寶寶」QR技術

張智凱踩踏行千里,Fun愛傳安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