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山裡的小精靈 毛地黃5月正值最佳賞花期

新聞中心/整理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風景,天氣逐漸炎熱,5月正值毛地黃盛開的季節,沿著區內道路21公里里程開始、太平山莊周邊、翠峰景觀道路及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處等地點,可以看見毛地黃開出成串風鈴狀的繽紛花朵,在一片翠綠伴隨著雲霧中,就像山裡的小精靈一樣亮眼吸引目光,歡迎大家來太平山一尋芳蹤,但因毛地黃全株有毒,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不要任意觸摸採摘。

毛地黃的花朵像一串串小風鈴,有紅色、粉紅色、白色等多種色彩,一串串地點綴在歷經春季展露新綠的山林中,把太平山妝扮的粉嫩麗緻,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其為玄參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植株表面密生白色茸毛,且葉片外形似地黃的葉片,所以被稱為「毛地黃」,又有「仙女手套」或是「巫婆手套」、「狐狸手套」等名稱,早年自日本引進,現已馴化分布於2000公尺之中高海拔山區。

提醒民眾,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目前太平山實施各項防疫措施,也請民眾配合及注意:

  1. 實施體溫控管,額溫量測達攝氏37.5度以上,將婉拒入園。
  2. 入園人數達1800人即進行管制。
  3. 餐廳及咖啡館進行分流,同時段降低用餐人數至100人以下,用餐不併桌,安排梅花座拉開與鄰桌用餐遊客之距離,並提供外帶服務。
  4. 蹦蹦車每列載客量90人降為60人,並請乘客全程配戴口罩。
  5. 鳩之澤溫泉區人數控管,男女裸湯區同時段各降低至20人,戶外SPA區為50人。
毛地黃一串串地點綴在歷經春季展露新綠的山林中,把太平山妝扮的粉嫩麗緻,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

毛地黃一串串地點綴在歷經春季展露新綠的山林中,把太平山妝扮的粉嫩麗緻,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

因毛地黃全株有毒,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不要任意觸摸採摘。

因毛地黃全株有毒,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不要任意觸摸採摘。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高中生遭性侵去年達50餘件 黃素琴憂心

台鐵6688往花蓮復興號機車故障延誤旅客不滿!

不可不嚐的藍帶學院手藝甜點!

太平山紫葉槭火紅觀賞正是時候

宜蘭縣燈桿底座螺栓加裝橡膠護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