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山腳觀光道路又往前一步 明年交通更順暢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山腳觀光道路」尚德段新建工程今(8)日舉行動土典禮,工程費達3.6億元,地方視為大事,縣長吳澤成及副議長林棋山等各界民代參加,鄉親難掩雀躍之情,附近廟宇的神尊、大神尪,也被請到現場,搭配獅、鼓陣慶賀,雖然天雨現場熱鬧滾滾。

 

吳澤成縣長說,每年黃浴沂陳俊宇議員都在議會質詢,這條道路何時施工,今天終於沒有這個壓力,3.6億元對大工程來說也不多,但對鄉而言卻是大建設,另外員山13號路也已定案,整個山腳觀光道路還有一些地方要努力,地方建設就是要大家一起來關心來打拚。

黃浴沂陳俊宇議員水乘勢向縣長爭取更多的建設,包括附近6座高壓電塔,在這次道路施工時要預埋箱涵,以免以後道路完成又要開挖。

江永和鄉長說,縣政府為吸引觀光旅遊人潮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以及舒緩台九省道交通擁擠現象,計劃串連沿山側的道路為山腳觀光道路,以提供便捷優美的道路環境。除了少部分路段需新闢外,主要係串連沿山側之既有道路,山腳觀光道路尚德段位處縣內觀光路網樞紐,連結山腳道路的北段(宜蘭、礁溪、頭城)、南段及支線(三星、羅東、五結、冬山),是縣內觀光路網最重要的一塊拼圖。未來貫通後,員山鄉的交通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

江鄉長表示,尚德段貫通後,可望進一步連結各地觀光景點,未來民眾往返員山、礁溪、羅東、三星、冬山等地,只要沿著山腳道路走即可,不必進入市區,省去許多時間,也降低過境車流對市區交通的衝擊。過去員山居民到羅東多選擇走蘭陽大橋或是葫蘆堵大橋,然而,對於尚德、逸仙、大湖等地區的鄉親來說,走蘭陽大橋過遠,而走葫蘆堵大橋,宜5線到大鬮路就中斷,要繞一些小路才能到葫蘆堵大橋,不僅耗時,還有行車安全等問題,因此,鄉親20幾年來盼望有條路能直接銜接深洲大道,如今終可實現。

江鄉長表示,由縣政府主辦的山腳觀光道路尚德段工程,新設道路全長914公尺,包含橋樑三座、總長134.6公尺,路堤段長度779.8公尺,另大湖段道路整建全長1373公尺。路寬25公尺,雙向皆有主、慢車道及自行車道,將連結宜5線、宜18、宜18-2、宜61線、台7線等道路,成為員山鄉與羅東鎮間往返之重要路廊。總經費3.6億元(含用地取得),預計107年7月完工。

江永和鄉長致詞,前排右起:縣長吳澤成、副議長林棋山、前鄉長廖明照、縣議員黃浴沂、縣議員陳俊宇

 

右起:代表會主席許芳明、鄉長江永和、縣長吳澤成、副議長林棋山。

右起:江永和、吳澤成、林棋山、廖明照、黃浴 沂。

 

副議長林棋山(右)說,蘇澳一個休閒農業區都沒有,員山卻有3個令人羡慕…。在一旁的江鄉長笑得開心。

鼓隊擊鼓慶祝

 

吳縣長(右)將動動土後的圓鍬送給村長陳清全(中),左為江鄉長。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失智老翁迷途 宜警協助返家

宜蘭分局民族、延平、進士派出所所長3月5日完成交接

台北市指南國小師生宜蘭農村挿秧體驗趣(影音新聞)

永裕興18號漁船船難68天後拖回蘇澳港 駕艙嚴重毀損人不見!

Lazada拓展國際商戶在東南亞的業務覆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