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人生最後一程能圓夢 我是最幸福的!

小鎮的世紀婚禮 見証了愛的真締

新聞中心/ 整理

羅東博愛醫院緩和醫療中心昨日辦喜事,癌未患者王金泉與相知相惜20餘年的阿美族人黃月花,共譜出人生最後一程夢,在親友與醫護團隊的見證下,完成一場隆重又盛大的結婚儀式,僅管繫著氧氣鼻管,他仍大聲對著另一半說出「我願意」,感動了在場的親友與醫療團隊。

黃月花王金泉同為阿美族原住民,兩人相知相惜20餘年,曾經海誓山盟攜手到老,結為連理的締約,卻一直還沒完成,由於王金泉在去年7月確診出癌症,健康每況愈下,今年1月初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家屬決定將他轉入安寧病房,使身體的痛苦降至最低,同時讓他享有生命的尊嚴,眼見近日王金泉病情惡化,黃月花昨(10日)鼓起勇氣,決定完成一個兩人之間最美好的回憶,提出舉行婚禮的要求,獲王金泉點頭答應。

羅東博愛醫院緩和醫療團隊立刻動員準備,上午為銀髮新娘梳化換裝、聯繫家屬、布置場地。下午2點許遠從花蓮北上的王金泉母親也趕抵現場,穿上帥氣西裝的王金泉與披上雪白嫁裳的黃月花,在醫護團隊與親友一人一束鮮花的迎接下,步入緩和醫療中心附設的小教堂,在牧師的面前,點頭交換戒指、互許「我願意」。

這對老新人與齊聚一堂的親戚、族人、朋友等數十人陪伴下,大聲唱著詩歌,笑中帶淚,黃月花表示,自己活潑個性使然,常常做些衝動的事,不過這一次卻是最正確的決定,非常感謝羅東博愛醫院醫護團隊的協助,成就這場遲到的婚禮,「阿美族是母系社會,這一次的婚事由我做主!」

這對新人也找來原住民籍宜蘭縣議員孫湯玉惠一同見證,孫湯玉惠說,王金泉是宜蘭縣副頭目,對於文化傳承貢獻良多,祝福這對佳偶生生世世永浴愛河。

羅東博愛醫院緩和醫療團隊主任張賢政表示,緩和醫療結合了醫師、護理師、社工師與臨床宗教師,為末期病人提供一個包含身體、心理、社會以及靈性各層面積極而完整的高品質醫療,協助病人面對生命最終的時光,也幫助家屬心理調適,因為醫療科技可能有極限,愛與靈性的力量卻是無限大。很開心這次能夠參加這場珍貴的婚禮,團隊參與過程也獲得很多感動,不只圓了兩人的夢,更讓身邊所有人更有力量面對接下來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

 

人生最後一程能圓夢 我是最幸福的!

羅東博愛醫院緩和醫療團隊是這次舉辦婚禮的大功臣。

人生最後一程能圓夢 我是最幸福的!

黃月花和王金泉同為阿美族原住民,兩人相知相惜20餘年,昨天婚禮上也換上阿美族

人生最後一程能圓夢 我是最幸福的!

王金泉簽下結婚證書,大聲對牽手說出我願意

人生最後一程能圓夢 我是最幸福的!

阿美族黃月花昨天與癌末的伴侶王金泉舉辦婚禮,待嫁新娘在梳化時難掩興奮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不滿女友被虧毆打加油工讀生出氣。

高齡化不是問題 陳金德:要積極建構高齡友善城市

107年「119消防節」為辛苦的熱血英雄打氣!

金牌農村 內城社區進入決選!

三星警分局破獲販毒案件 鄉長黃錫墉攜帶獎金柑橘獎勵(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