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小小志工培訓營,讓學童輕鬆 學廉政!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為建立學童廉潔誠信價值觀及反貪腐意識,培育未來廉政種子,增加對廉政議題關心和了解,深耕廉潔法治教育,特於今(1)日辦理「2018校園誠信~小小廉政志工一日培訓營」,由縣政府廉政志工團隊帶領24名學童,一同體驗法庭審理、食品科學檢驗、廉能教育、菸毒防治、反詐騙等多元化課程。

這次活動開場為「法院與民有約」,體驗法庭審理等公開程序,瞭解審判獨立性、各項審判原理原則。下午課程則是由衛生局介紹食品檢驗實驗,帶領小朋友分組親自操作,體驗食品安全抽查時所做的檢查。接著安排廉政影片宣導,從影片情節探討檢舉、消費者保護、反貪腐等相關議題。最後由警察局進行菸毒防治、反詐騙宣導,引導小朋友懂得如何保護自身的健康,並分享詐騙的手法,除了讓參與的小朋友在持有金錢時就初步對詐騙手法認識,知道在受騙後該如何處置。

一日培訓營結合宜蘭地方法院警察局衛生局地方稅務局等機關與政風單位跨域合作,透過動畫欣賞、實地體驗等活動,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進行雙向互動及回饋,將品德教育及清廉誠信潛移默化,讓每位學童都能由心做起,將反貪倡廉的種子播灑深根家園,進而影響至各個家庭,形塑廉潔公民。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最新32家宜蘭羹好店家 將在7夕情人節市集讓民眾品嚐!

擔心受罰超商咖啡店騎樓全面禁煙首日收到遏阻效果

宜蘭縣社會處、勞工處2處長 今日佈達就職

山海和諧  原住民將編雙語歷史  成立行政中心

三星鄉18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