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寶可夢怪未抓到 腸病毒先報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每年夏末初秋正是腸病毒最容易好發的時期,尤其最近「精靈寶可夢」在台上線,引發大批民眾上街抓寶,除了造成交通事故之外,也可能感染病毒而不自覺。傳染力極強的腸病毒可經由接觸或以飛沫方式感染,也可能經由接觸無症狀帶病毒者的口鼻分泌物、咳嗽、打噴嚏飛沫等途徑傳染,且在發病後的一週內傳染力最高。

為了從小建立防治腸病毒的正確觀念,羅東博愛醫院於今天上午邀請到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麥當勞叔叔」到住院大樓10樓兒童病房教導孩童正確洗防疫知識。有別於學校的圖片教學,麥當勞叔叔將正確洗手方法融入活潑生動的戲劇中,更將洗手教育結合唱跳,與現場的小朋友和家長們互動。在演出結束後,麥當勞叔叔也逐一走訪兒童病房,將開心、快樂的氣息帶給無法參與現場演出的病童們,並贈送童書等小禮物為家屬及病童們加油打氣,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表示,台灣地區腸病毒流行於3至11月,以7至9月為高峰期。腸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平均約3到5天,發病前數天在喉嚨及糞便都有病毒,且具有傳染力,通常以發病後一週內傳染力最強,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才能去除附著在手上的腸病毒,希望小朋友們能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落實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122

244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音樂饗宴-琴聲情深 音緣永續

博愛癌篩小組 蟬聯疑癌追緝王

許文政絕無打壓陽大醫成立學中心

第一屆「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報名從速額滿截止!

女子疑跳海輕生 出動海陸空協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