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實價登錄不實 中古車業者蘭揚營業處舉旗抗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代理TOYOTA的公司和泰汽車公司,日前宣布比照內政部房屋實價登錄,推出中古車實價登錄,將所有購車價格傳上網路,全部透明化,引起其他二手車商不滿,認為該實價登錄根本不實價,打壞市場行情,誤導消費者,導致中古車業者生意蕭條。TOYOTA蘭揚營運處表示,會將抗議情形和陳情書交給總公司,轉達在地二手車商不滿的心聲。

宜蘭縣汽車商業同業公會今天上午召集50餘名中古汽車業者,前往位在五結鄉中正路3段的TOYOTA蘭揚營運處舉白布條抗議,業者也派代表出面接下承情書,並允諾將陳情書提報給總公司了解。

宜蘭縣汽車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文龍說,房屋實價登錄是由政府認證,TOYOTA中古車認證卻是交由業者,公正性令人存疑,許多車價也和現實不符,害消費者被誤導,都會拿登錄價格要求他們比照辦理,完全沒有考慮成本、車輛相異性等,害車子越來越難賣,他們不反對中古車實價登錄,只希望符合公平正義,如果未得到妥善答案,將號召朝更多人,北上至TOYOTA和泰台北總公司抗議。

和泰汽車總公司稍晚發表聲明表示,  @bc好車網自2014年12月成立,累計瀏覽量已突破600萬次,秉持安心、值得信賴的經營理念,蒐集中古車市場交易資訊, 釋出民眾出售愛車時,中古車商可能收購之車輛價值的行情查詢系統,切中消費者需求。

今年10月,更借鏡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機制, 進一步公開巨量實際交易價格,首創逐筆中古車實價查詢,並提供歷年實價走勢與各地區差異分析,首月就超過30萬筆查詢次數, 表示@bc好車網讓中古車行情更為透明廣為消費者認同,更可促使買賣雙方更易達成共識,進而加速交易成交。

其中,實價登錄資料來源為合作車商所提供之中古車成交資訊,並非來自和運競拍中心之拍賣價格。此外, 中古車市場具有「一車、一況、一價」之特性,除透明公開價格資訊之外,@bc好車網亦提供必要之車況說明, 包含:車況優劣、以及整備程度差異,以及告知消費者車商經營有其成本與服務(購入、整備、檢測、保固…等) ,故車商之轉售價格通常會高於收購行情,以避免產生消費糾紛。

@bc提供免費刊登、價格資訊等,均是以保障消費者、提昇車商優質服務為出發點,打造一安心、可信賴之媒合平台,協助雙方尋得優質物件及達成價格共識, 促進交易完成。11月中旬@bc好車網已與公會代表溝通說明實價登錄價格為實際店頭成交價, 並非部份車商誤解的拍賣場拍賣價,今日部分中古車業者仍因@bc好車網實價登錄之誤解而有群結抗議行為, @bc好車網未來將持續秉持透明公開之理念,為年規模達70萬輛之中古車市場服務, 歡迎優質車商一同參與,共同為台灣中古車市場繁榮與公開透明共盡一份心力。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李毓芬《再見公主》動畫系列突破1億點播率 6集動畫的創新結局是Tia重新出發的序章

院外心臟停頓發生率最高地點竟是家中 每星期有3宗年輕OHCA在家中發生

Comviva 獲 Juniper Research 評為數碼錢包平台的市場領導者

宜蘭縣公共工程連續4年累計10件獲金質獎!

EDUTEC Korea 2017大獲成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