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寒溪部落咖啡飄香 帶動地方觀光旅遊。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大同寒溪基督教長老教會,4年前透過教友募款,將教會改造成頗富原住民情調的咖啡館,提供給遊客香濃咖啡飲品,同時提供住宿與部落生態導覽等服務,隨著觀光旅遊業的興起,吸引大批外地遊客前來尋幽探境,間接促成泰雅美食與創意工坊備發展起來,初估1年可為寒溪部落帶來數百萬的收入,許多在外謀生不易的部落年輕人紛紛返鄉工作並照顧家人。

大同寒溪長老教會4年前透過教友募款,將教會的二樓重新裝潢打造頗富原住民風格的司達吉斯咖啡屋,內部提供香濃咖啡飲品、住宿與部落生態導覽等服務,這幾年下來發揮領頭羊作用,吸引大批外地遊客到寒溪部落攬勝,間接促進周邊的咖啡廳櫛比鱗次興起,也帶動民宿業的發展,增加在地的就業機會。
寒溪長老教會牧師黃志堅表示,寒溪部落人口嚴重外流,近幾年觀光旅遊業興起,寒溪距羅東市區很近,每逢星期假日寒溪部落湧進大批的遊客,因當地缺乏餐飲及住宿,無法發揮觀光旅遊效益及增加當地民眾的收入,自從教會發起咖啡廳,還訓練導覽人員,帶領遊客進行部落生態巡禮,讓部落農產品、泰雅手工藝品,有銷售的管道,也間接促成泰雅美食與創意工坊備的成立,初估一年為寒溪部落帶來數百萬的收入。
由於教會咖啡廳的所有收入都捐給教會,做為寒溪部落弱勢兒童的課輔基金及部落老人的關懷基金,但它所帶動的經濟效益與產業發展,不僅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也鼓勵年輕人回鄉工作,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到神秘寒溪部落,進行生態旅遊。

 

CIMG3123CIMG3125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方澳漁港第一拍賣魚市場2月1日魚你相遇!

蜜月灣日籍衝浪客擦撞傷 海巡協助就醫

凱鈿行動科技旗下人氣應用程式Markup全新改版

林錫明參加宴會竟遭違規使用農地的餐飲業者惡言嗆聲

前縣議員陳孝仁因助理費案 檢方以貪污罪諭知 50萬交保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