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寒流即將來襲 縣政府啟動低溫關懷網服務

新聞中心/整理

寒流即將來襲,宜蘭縣政府於12月15日晚上啟動街友關懷網,確保街友露宿安全,也訪視獨居老人。宜蘭縣政府呼籲農友儘早做好農作物的防寒措施,減少損失,另外提醒民眾保暖的同時,也要開窗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宜蘭縣政府在寒流侵襲及春節期間都會設立低溫關懷網服務,去年冬天總計服務達110人次。這次社會處結合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羅東平安站,在15日晚上進行街友關懷訪視,並適時提供生活物資,例如:睡袋、乾糧、暖暖包及保暖衣物等。宜蘭縣政府社會福利館於每天下午1點至4點都會提供熱水,讓街友能夠洗個暖暖的熱水澡, 若遇到氣溫低於10℃以下,將會勸導街友到羅東街友平安站及私立竹林養護院避寒。

另外,縣政府針對獨居長者,也會由縣內的獨老志工隊、社區關懷據點及鄉鎮市公所,加強獨居長輩的關懷訪視、電話慰問,提醒長者注意保暖與使用電器、熱水器的安全。對於有慢性病的民眾,建議穿著保暖的衣物,睡前可用42℃左右的熱水泡腳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起床時應放慢速度,避免因姿勢的急速改變所造成的暈眩,若晨間運動也最好先做暖身操或等太陽出來、氣溫較上升後再結伴出門較佳。

衛生局提醒民眾,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應遵從醫生指示,落實健康生活型態以及規律用藥,若突然有胸悶、胸痛等心臟病症狀,務必儘速就醫,避免意外發生。也呼籲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儘快到醫療院所施打疫苗。

預估12月17日將會持續低溫,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特別宣導農、漁、畜友們儘早嚴防濕冷氣候危害農產物,各類預防措施如下:

1.果樹類:

(1)柑桔類:種植於較高海拔恐有降雪之果園,可建造防風林、設置防風帳(網)、進行培土及包紮樹幹,或於葉面噴布抑蒸保溫劑等,減少遭受寒害之損失。另金柑已進入採收期,現逢多雨期間需特別注意疫病之防治,把握好天氣盡量修除病枝葉及清除落果。

(2)蓮霧:已經催花之蓮霧果園,於迎風面設置防風帳(網),葉面噴施營養劑以強化樹體,建議農友進行灌水、噴霧並架設防風網,另酌施鉀肥增加防寒力。

2.葉菜類:設置防風牆或利用不織布、塑膠布等覆蓋,並隨時清除布上積水,以防低溫凍傷,氣溫回升後再行掀開。

3.養殖漁業:避免擾動水體,暫停投餌及避免無謂地開關水等;另不耐寒魚種應做好防範措施,包括魚塭搭蓋防風棚及加強保溫、防寒等設備。

4.畜禽類業:加強畜禽及幼畜禽之保溫及管理。

相關災害查報將由各公所巡視轄區隨時回報,若農友們發現有農作物損害,可以主動向耕地所在地公所反應,經各公所彙整災情回報縣政府,據以報請中央辦理相關救助及輔導措施,以協助農民迅速復耕復建。

街友關懷網相關單位聯絡資訊】

1、社會福利館:電話:03-9328822,地址:宜蘭市同慶街95號。

2、人安基金會羅東街友平安站:電話:03-9617706,地址:羅東鎮純精路2段93號。

3、私立竹林養護院:電話:03-9889357,地址:礁溪鄉六結路151號。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於12月15日晚上啟動街友關懷網,確保街友露宿安全,也訪視獨居老人。

思源仁愛協會送暖衣、睡袋、餐食。

思源仁愛協會送暖衣、睡袋、餐食。

宜蘭縣政府社會福利館於每天下午1點至4點都會提供熱水,讓街友能夠洗個暖暖的熱水澡。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平安好醫生與泰國BDMS落地海外醫療服務 不出國與頂級醫生面對面

使用電子稅務入口網的民眾請注意111年1月4日起將不再提供服務

匯橋資本近期領投三家尖端醫療器械公司合計1.42億美元融資

Cinepax在巴基斯坦推出4DX影院

遠眺海景近閱藏書 悅川酒店河畔風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