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寒流來襲 請登山民眾做好安全準備

新聞中心/整理

隨著社會、經濟之蓬勃發展,民眾生活水準日益提升,對於生活品質亦日漸重視,又林務機關、國家公園逐年編列預算維護、美化山區步(古)道,提升山區休閒品質,讓越來越多的人們選擇以登山作為主要休閒活動,惟應注意自身安全,做好相關安全防護措施。

為預防事故的發生,特別提醒民眾登山前除要準備充分的糧食水源、禦寒衣物及登山地圖、指南針、反光鏡、哨子及適當定位通訊裝備外,最好要有登山經驗之專業領隊、嚮導帶路,於活動前隨時注意氣象資料及變化,若氣候不佳,不可強行上山,以免發生危險,若在行程中發生意外迷途情況時,切勿盲目亂闖,消耗不必要的體力,而應沉著冷靜應變,調適身心狀態,尋找安全避難處靜待救援,避免偏離正確路徑越來越遠,並建立容易辨識之標誌,讓救援人員容易發現受困位置,以增加獲救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今日發佈低溫特報,北部地區氣溫明顯偏低,宜蘭縣政府呼籲欲登山者做好保暖措施及行前準備工作,並注意下列事項,確保生命安全:

一、做好車輛行前檢查,確保行車安全。

二、如路面積雪時,應加裝雪鏈再通行。

三、氣候濕寒應注意保暖及防雨。

四、患有感冒、心臟病、高山症者,請勿上山。

五、登山途中如身體不適勿再強行登山。

六、建議的裝備包括禦寒衣物、雨衣、手套、圍巾毛帽、墨鏡、熱水瓶、護唇膏、手電筒、個人藥品以及行動電話及衛星定位儀(GPS)。

七、如遇下雪天候,山區路徑不易辨識,建議切勿貿然進行登山活動,以確保安全。

登山郊遊健行為正當休閒活動,於上山前多做一分準備,才可多一分安全,少一分遺憾,也才能讓每一位登山的朋友「快樂登山,平安回家」。

詳細相關登山安全應注意事項請參考內政部消防署網站:http://www.nfa.gov.tw/

(相關資料由內政部消防署提供)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春假避免交通壅塞 公路總局建議搭乘公共運輸

DGE宣布DGEx及COINZEUS同時開業,公測服務開始進行

司法介選?中共介選? 宜蘭縣53位遊大陸民眾被約談!

第9 屆立委選舉宜蘭縣首場電視政見會

csl. 5G Lens 聯乘M+分享愛 在港首度以AR展現草間彌生南瓜雕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