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寒冬執勤大同鄉山地義警添裝備

寒冬執勤大同鄉山地義警添裝備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宜蘭大同鄉屬山地鄉,鄉內名山、景點及太平山雪景是國內登山客及遊客必到的地方,但也常出現意外事故,在有限的警力下,常須要山地義警的協助,但因是附屬單位,在裝備上就相較的克難,為此分局長林書慶相當重視,昨日伙同大同鄉長何勝立、代表會主席賴文富及義警幹部們發放了42份新裝備給山地義警們執勤所用。

大同鄉分佈在山區的派出所計有南山、留茂安、太平山、英士、牛鬥、寒溪及大同分駐所等,平常勤務就是維護山林保育、交通及部落的治安等,表面上是工作單純,但也因山區美景,登山客多,意外事故頻傳,在有限警力下,常須山地義警的協助,而這山地義警在無薪、裝備克難下,反而是救助意外的無名英雄。

三星分局長林書慶表示,三星分局所屬派出所員警雖已補足,但員額有限,在平時各項勤務仍賴山警同仁協助來配合執行,尤其是山難及救災事件,更需要山警的協助與配合。

對於大同鄉鄉長何勝立兼任大同鄉山地義勇警察隊榮譽隊長、鄉民代表會主席賴文富兼任大同鄉山地義勇警察隊隊長及副主席呂萬福、代表楊金源、鐘進財、黃金海、陳忠義、林志維等加入山地義警行列,並擔任團隊幹部,集大家力量共同向宜蘭縣政府及三星地區農會爭取經費補助,獲得有協勤頭燈、雨衣、雨鞋及防寒保暖衣褲等裝備各42份,這讓山地義警弟兄們是一項鼓勵與關心,林書慶是在昨日與山地義警幹部們到寒溪、大同、牛鬥等派出所發放。(照片三星分局提供)

寒冬執勤大同鄉山地義警添裝備

寒冬執勤大同鄉山地義警添裝備(大同分駐所)

寒冬執勤大同鄉山地義警添裝備

寒冬執勤大同鄉山地義警添裝備(牛鬥所)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男子撿拾漂流木 警方以車追人函送

Pixlr 創辦人加入Inmagine Group 進一步加強和擴充圖像編輯工具

Zyro朝著改變網站設計方式邁進了一步

2019傳藝燈籠節 唐美雲歌仔戲一起迎新年

「守護弱勢凝聚社區」冬山慈濟祖宮年度慈善盛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