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家電冰箱補助舊換新 環保局再加碼600個名額

記者陳健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屬於傳統農村型地區,民眾勤儉持家,秉持「電器還能使用即不汰換」的觀念,以至於家戶存在許多舊型高耗能電器產品,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了鼓勵民眾節能行動,特別辦理「冰箱舊換新補助計畫」,7月初公告起開始受理補助申請,截至9月底申請數量已突破700個,因為民眾熱烈的響應,環保局特別再加碼600個補助名額,希冀翻轉民眾思維,帶動家戶節能行動。

申請補助必須是汰舊換新(不補助純新購設備),新冰箱須符合經濟部能源局「電冰箱容許耗用能源基準與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事項、方法及檢查方式」之1級至2級節能標準的電冰箱,即可申請補助新臺幣2,000元。 民眾申請補助時,應檢具以下資料:

(1) 購買新機之發票正本

(2) 新機產品保證書影本

(3)廢機回收三聯單第三聯影本

(4)申請者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匯款存摺影本

◎填妥申請書及領據,親送或掛號郵寄至該局(五結鄉利工二路100號)。

環境保護局局長周錫福表示,根據能源局研究資料顯示,同樣規格容量500公升的冰箱,以能源效率1級與使用8年以上的5級冰箱做比較,能效1級的節能冰箱每年耗電量336度,而5級的冰箱每年則高達936度,一年四季使用下來每台可節省600度,又家戶電器以「電冰箱」的普及率最高(98.1%),且冰箱需24小時持續用電,可見其用電需求之高,加碼600台,就可達節電36萬度之成效,實在是「非換不可」。

「107年度宜蘭縣家戶冰箱舊換新補助計畫」詳情請上http://www.ilepb.gov.tw/News/NewsContent.aspx?id=2003查詢,或電話洽詢03-9907755分機704/202。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了鼓勵民眾節能行動,特別辦理「冰箱舊換新補助計畫」。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Vinamilk憑借多種多樣的高品質乳製品,給中國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

濳逃10年的通緝犯 被抓後反而可以坦然面對

宜蘭三級地震!

醉駕連續撞傷4人 酒醒後才知道代誌大條

連日豪雨不停冬山新寮瀑布步道暫時封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