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家有陽台種草莓 共享親子採果趣

家有陽台種草莓 共享親子採果趣

記者 宋金來/苗栗報導

種草莓季節到了,稻草人草莓園負責人張芝腕表示;種植草莓已有多年經驗,田園栽植外,只要家有陽台,邀您一起親子種草莓,藉由的自家栽種、灌溉,培養孩子對植物的興趣,經由植物照顧中,了解生命的可貴,學會珍惜大自然的資源,運用雨水撲滿的水資源,灌溉自己栽種的農作物,體驗到節能的樂趣與收穫,自然而然的成為闔家歡樂生活中的一環。

大湖草莓達人余家麟表示,大湖地區種植面積約323公頃,佔全台80.75%,稱之為「草莓王國」或「草莓之鄉」,當下季節10月初為早期栽植草莓時期,幼苗通常都在9、10月種下,分成4期開花結果,第一期於11月中旬就能採果,但產量較少;1~2月中,草莓果實最大也最好吃;2~3月則是盛產期;4月則是產季尾聲,價格比較便宜,產季長達5個月,家無田園、只要有陽台就可培植盆栽草莓,盆栽草莓適合於溫度為攝氏20~25度環境下生長,草莓靠光合作用輸送糖分、養分,果實才會長大、並紅得漂亮,若日照不足,其花朵易發黑凋萎或不結果,因此盆栽要放在日照充足且通風的地方,最好能每天移至陽光下日曬2~3小時,此外,盆土需經常保持濕潤,記得每日澆水,每次水量約1米杯量,切忌將水淋到葉片或果實,否則葉片、果實易發霉腐爛。

稻草人草莓園負責人張芝腕指出,草莓種類多,將其特性提供給愛好者分享,

(一)香水草莓,是耐熱品種,有獨特的香水味,抗病率比豐香品種強,抗白粉病,果型大果,產量高,果色鮮紅亮麗,採收9~10分熟。

(二)美姬草莓,為新品種,口感較脆硬,果色鮮紅亮麗,香味濃郁,甜帶微酸,耐熱品種,抗白粉病,環境與管理因素會有所影響,與香水草莓葉片很相似,但口感香氣決然不同,美姬果實大、量多較為硬脆,成長速度比較快速,7天不採收顏色也不會退為暗紅,耐儲存運輸,採收9~10分熟,新手的好選擇。

(三)桃薰草莓,果粒粉紅色,甜帶酸有水蜜桃味,天氣潮濕易產生白粉病,抗熱性比較低,在種植的條件下,環境與管理因素會有所影響,桃薰葉片大而媰,但口感香氣決然不同,生長速度快,為白草莓系列中名氣響亮之品系。

(4)天使白草莓,以我個人栽種方式,比其它白草莓品系甜度稍微較高,果實精細綿密,果實成熟時中果,果肉白色種子會轉為紅色 ,抗熱、病性低,生長期比其它較為緩慢,葉片比較小,避免高溫多濕環境,易產生少許的白粉病。

家有陽台種草莓 共享親子採果趣

家有陽台種草莓 共享親子採果趣

家有陽台種草莓 共享親子採果趣

家有陽台種草莓 共享親子採果趣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秋連假第二、三兩天宜蘭縣景點將會是滿!滿!滿!

犯罪矯正協會參訪宜監 慰勉同仁執勤辛勞

蘭技建教合作 打造學生未來職場

賀寶芙推出「Nutrition for Zero Hunger」計劃

林聰賢主持冬山大興振安宮客家文化節(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