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家扶中心溫媽媽製作愛心粽送弱勢家庭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人重視的端午佳節又到了,宜蘭家扶中心有感端節應景的包粽材料節節高漲,集結社會的愛心人士慷慨解,邀請50位溫媽媽義工製作愛心粽,準備4千棵要送給縣內200戶弱勢家庭,以減輕弱勢經濟家庭負担,快樂過端午節宜蘭家扶中心呼籲社會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多關心弱勢。

溫媽媽們為了讓今天的活動順利,在一個月前開始開會策畫,昨天就提早作業,先洗粽葉、炒料已經忙了一天,雖然連續兩天工作,但大家依舊熱情滿滿,不覺得累,因為溫媽媽義工隊的每個隊員都是有著滿滿的愛,也把這份愛包進每一顆的粽子裡。

今天一大早,五十多位溫媽媽義工們熱鬧的聚集在宜蘭家扶兒童館內,大家綁起頭巾、穿上圍裙、戴上口罩手套,開始動作,有的負責包粽子,有人擔任伙伕幫忙蒸粽、有的負責運送補充食材,大家雙手未曾停歇,大夥兒忙得不亦樂乎,經過一番努力,合力包了4000多粒粽子,宜蘭家扶中心媽媽義工隊自民國87年起發起愛心包粽活動,從此不曾間斷,到今年已舉辦第18個年頭,累計包出超過6萬顆的愛心粽送給弱勢家庭已有3500戶家庭受惠,即使近年來經濟不景氣,物價上漲,但溫媽媽義工隊的愛心粽不縮水,保持著粒粒飽滿,餡料顆顆豐富。

78歲的賴水鴨阿姨年年參與從不間斷,每年都大力協助,即使身體些微不適還是出現幫忙,她說沒來總覺得不放心,不間斷付出她的愛心;高齡82歲的周呂阿朝阿媽,第一次參與,一早就馬上到中心報到,用她最熟悉的動作將每個愛心包入粽子裡,直說不累,很開心,明年一定要再來幫忙。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歷年來的端午包粽活動,都是集結社會的愛心人士慷慨解囊才得以年年舉辦,包括石當發副主委贊助400斤的糯米;林慶田副主委贊助包粽需要的如香菇、蝦仁、粽葉等乾料、調味料等;義興碗盤免費借用爐具等器材;太平洋瓦斯行贊助瓦斯;溫媽媽義工隊贊助豬肉和其他雜費支出等。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總動員,以行動讓受助家庭感受到社會溫馨,讓這份愛是一種循環更是一份傳承,大家一起成就這意義非凡的活動。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溝陸地龍舟賽黃龍隊囊括社會組及女子組雙料冠軍

體驗不同的端午 吃肉粽看表演

小米收割文化祭 體驗原民之美

福萊國際傳播諮詢公司發布新的行業報告 科技行業或面臨Techlash¹ 的聲譽挑戰

助失智老婦返家 宜蘭警員郭志翔煞費苦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