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家中二手生活用品 可換取蔬菜霜淇淋做公益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落實綠色環保,使讓更多消費者能夠品味宜蘭友善耕作、無毒地農特產品,並且傳遞地產地銷概念,同時鼓勵民眾將家中無用生活用品回收再利用,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今明兩天,在冬山火車站下的粮心聚落道之驛舉辦「粮心換換菜」市集活動。現場展售在地小農新鮮友善農產品外,民眾以等值140元的二手生活用品帶至現場,可兌換在地小農耕作新鮮蔬菜與夏季當令霜淇淋1支;響應環保公益,同時感受好吃、好玩樂趣,更能把在地生產的新鮮蔬果帶回家。

宜蘭縣冬山火車站下的「粮心聚落」,是宜蘭縣首座小農「直賣所」,有許多採用友善農法耕作的小農,販賣自己的良心理念。這次為落實綠色環保,讓民眾有機會品嘗宜蘭小農的無毒農特產品,特別倡導無用生活用品再利用,今、明2天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提供民眾用物品「換換菜」。今早即有不少家長帶著家中小孩挑選蔬果,還藉機會教育孩童惜福及體驗食農教育。

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組長林暐琦表示,活動主要是讓民眾透過環保,回收再利用方式,民眾將等值140元的2手用品帶至現場,即可換取新鮮蔬菜及當令霜淇淋1支,希望藉由回收再利用的小動作發揮善心,集小愛結成大愛,使更多弱勢孩童感受到人間溫暖,週末,週日兩天民眾帶來交換的生活用品,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將捐贈給「宜蘭冬山長老教會」。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泰雅大橋小貨車與拖板車對撞造成6人受傷

宜蘭縣三星鄉第22屆貴林村村長補選由吳孟庭當選

智能製造4.0 傳遞幸福,時尚美學

全國製茶高手聚集冬山展現獨特製茶技術(影音新聞)

蘭陽溪床發生離奇命案 汽車翻覆2公里外尋獲罹難男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