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客家料理廚神獎首次宜蘭舉行今早羅東文化工場開鑼!

記者曾瓊儀/羅東文化工場報導

當副縣長朱壽騫在現場將鑼聲敲響,參加比賽的大廚手上的菜刀就開始”兜兜兜”瓦斯被打開鍋子也開始熱油,正式宣佈「2017東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客醬蘭陽當好食」活動於羅東文化工場開始!

副縣長致詞時提到他不會說客家話是國家政策的錯,官方語言應該多元化,他也藉這個機會宣傳即將在宜蘭舉辦的全運會,還帶著他的愛將-全運會吉祥物「古弟」一起來為客家料理比賽「剪綵開啓梅干扣肉包」以及敲鑼宣佈比賽開始。

今天由「皇娣樂團」演出天空落水的客家歌謠為活動揭開序幕,「客委會產業經濟處」副處長陳瑞榮也上台報告李永得主委一上任馬上挹注冬山鄉超過兩千萬,只要跟客家文化傳承有關的業務,客委會一定全力支持,「客屬總會理事長」張永能上台致詞更是全程一口字正腔圓的客家話,搏得全場熱烈掌聲。

宜蘭為首次舉辦,報名回響熱烈,更有不少新住民姊妹們一同共襄盛舉。本次料理比賽指定選用宜蘭選米及客家醬缸做為食材主角,運用米食入菜,符合養生概念,也要擺脫客家料重鹹多油的刻板印象。

本次比賽9月23日進行 ,分為上午場的「社會暨青年組」和下午場的「職業組」,各組將選出金牌、銀牌、銅牌、優選、佳作廚神獎、創意無限獎及最靚親友啦啦獎各一名,獲選隊伍頒發獎金、獎狀及獎牌,總獎金達19萬元。

今天除了可以近距離觀賞精彩的料理比賽過程,主辦單位更準備了豐盛的免費客家美食要與民眾分享,包含梅干扣肉包、豬籠飯、九層板、新丁粄及粢粑等,讓大家一同品嚐客家好滋味,還有精彩的藝文表演、文物展覽、商品展售以及DIY活動,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客家料理廚神獎 相關照片1

客家料理廚神獎 相關照片2

客家料理廚神獎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九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完滿結束

頭城釣客落海溺斃!

促進人類兄弟情誼高層委員會發佈亞伯拉罕家族屋設計

「世界無車日」還給地球乾淨的空間

車禍致死肇逃者於受害者出殯前就逮(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