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警青春專案掃毒聲押27人

新聞中心/整理

每年暑假是青少不慎誤入岐途的黃金時間,宜蘭縣警察局由少年隊規劃「青春專案」,希望能提供青少年一個正當休閒運動的場所,防止毒品入侵青少年的健康,實施以來成果不錯,除了瓦解活躍於縣內之販毒集團,共查扣各類毒品942公克、藥頭34人,發揮聚焦打擊震撼力道,有效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

據宜蘭縣警察局表示,自107年6月1日起執行暑期「青春專案」迄今,計分別瓦解縣內之販毒集團,查扣各類毒品942公克、藥頭34人,其中檢察官聲押27人(聲押率79.41%),法院准押21人、裁定收容4人,合計25人(准押率92.59%)。

由於菸、酒為青少年受誘施用毒品之先驅行為,尤其青少年易隱身休閒娛樂場所吸菸喝酒,為有心人士誘惑衍生施用毒品,而休閒娛樂場所多為青少年首次接觸毒品場所,因此特別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落實執行聯合稽查勤務5次,每次勤務均由各相關局處長親自帶班,勤務中計查獲業者違反菸害防制法14件、兒童少年福利法權益保障法2件及其他消防、建築及工商法規1件,並勸導少年偏差行為120件。

宜蘭縣警察局呼籲青少年朋友,利用暑假期間多參與縣府所辦活動,朝向正能量規劃,為將來出社會奠定良好基礎,毒品手萬不能碰的。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博愛醫院醫學檢驗獲國際認可

擔心受罰超商咖啡店騎樓全面禁煙首日收到遏阻效果

蘇澳馬賽派出所警員溫馨協助失蹤人口返家

蘇澳祝大漁家庭日鼓勵兒少逆境中勇往直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