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警暖心護送走失老人返家團圓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呂美儀,日前時許接獲110報案,宜蘭市陽明三路有一名走失老人需協助,呂美儀到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騎乘電動輔助車,因不熟悉該處道路而迷失方向,老婦人向警方表示住家約在復興國中附近,警方立即載老婦人至附近尋找,但一無所獲,於是先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

後來警方依據老婦人所提供的姓名及年齡查詢,查出老婦人的年籍資料、戶籍地在員山鄉,經轄區派出所前往查看,該處已非老婦人住處,後經戶籍系統查出其家屬曾居於宜蘭市,正當警方欲前往該址時,老婦人女兒因晚間發現母親失蹤,遍尋不著,十分著急,並至新民派出所報案時,方知母親因迷失方向,人已在延平派出所。

江女表示於晚上買便當給母親食用後,即處理家務,豈料老婦人卻趁江女不注意,自行出門,江女發現母親不見時,十分焦急憂慮,四處找尋,卻又遍尋不著,苦無對策之下,只得報警協尋,所幸順利尋回母親,安然無恙,江女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母親返家。

宜蘭分局呼籲,家中如有罹患失智症狀親屬,請多留意行蹤,並可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衣物明顯處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以方便協尋。

如何預防老人走失

  • 家人陪同出門,避免讓老人單獨行動
  • 衣服內或外繡/寫名字、電話、地址
  • 戴上愛心手環或有衛星定位功能之物品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103學年度學前特教班聯合畢業典禮

冬山素馨紅茶分級包裝評鑑

冬山荷花盛開無人欣賞 公所推蓮子助農民!

宜蘭縣資深績優村里長,民政人員、鄰長接受表揚

婦女疑似偷竊盆栽 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