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警分局偵破持槍恐嚇取財金飾案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市西後街一間金飾加工店,14日傳出有兩名毒品前科男子,佯稱購買金飾項鍊持槍恐嚇取財,宜蘭分局獲報後已成功逮捕兩名嫌犯,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刑法恐嚇取財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這起持槍恐嚇取財案件是一名廖姓嫌犯(57年次、宜蘭市人)與邱姓嫌犯(65年次、頭城鎮人)所為,兩名均有毒品前科,為了跑路費為由向宜蘭市楊姓被害人金飾加工店來持槍恐嚇取財,宜蘭分局獲報後在短時間內已火速逮人。

宜蘭分局副分局長林書慶表示:宜蘭市在4月14、15日兩天發生恐嚇取財案件,歹徒鎖定一家金飾加工處所進行取財,首先是兩名歹徒在14日時,以佯稱購買金飾項鍊為由,趁楊姓被害人取出金飾期間,邱姓嫌犯立即從皮包裡亮出一把改造手槍,被害人見狀心生畏懼遂依犯嫌指示交付金飾一條,重約1兩2分,(約新臺幣6萬)嫌犯得手後隨即逃逸。被害人原本想息事寧人不願報案,豈料邱嫌竟食髓知味,於隔日(15日)15時30分許,獨自一人又返回民宅,再度進行恐嚇取財,又取得金飾項鍊 6錢1條(約新台幣3萬),被害人擔心如果報案是否會引起嫌犯復仇,但又擔心如果不報案,萬一嫌犯又再度上門,那對家人的安危及財產上都會有威脅,在幾經思量後,只好將此事告訴目前為宜蘭分局副分局長的高中同學。

宜蘭分局接獲,並過濾附近監視器訪查相關人證,鎖定宜蘭市一名廖姓嫌犯涉有重嫌,不到幾個小時,於16日凌晨2時許將廖嫌逕行拘提到案,同時經由廖嫌提供的線資,得知另一名作案嫌犯邱嫌,警方幾經佈線埋伏,在今(17)日零晨台北市中山區邱嫌投宿旅館裡將他逮獲,並在身上查獲毒品、海洛因6.67公克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96公克,隨即在將邱嫌帶回宜蘭的過程中,訊問槍枝下落,遂在頭城地區取出作案槍枝的改造手槍一把、 彈匣1個及子彈6發,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刑法恐嚇取財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持槍恐嚇取財落網嫌犯

持槍恐嚇取財落網嫌犯1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REA集團宣布與58同城建立策略伙伴關係

新國會遷建宜蘭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如是說

宜蘭縣長林聰賢主持浴佛節大典(影音新聞)

民眾反應口罩鬆緊帶短 戴起來耳朵痛!

Booking.com 公佈 2019 可持續性旅遊發展報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