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首創五癌篩檢 免費篩檢 提早預防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自101年開始首創胃癌篩檢服務,提供縣民免費糞便幽門螺旋桿菌抗原檢測服務,至今共計21,640人接受檢測服務,其中檢測呈現陽性人數8,334人,後續接受胃鏡確診人數6,019人,確診率72.22%,發現胃潰瘍及發炎人數1,378人、食道癌3人、胃癌5人,並且接受幽門螺旋桿菌殺菌治療,經確診與治療後成功阻斷進一步發生胃癌的風險。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日前公布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宜蘭縣胃癌發生情形雖高於全國,但近年已有逐年下降趨勢,最新統計104年宜蘭縣胃癌每十萬人口標準化發生率12.34,相較101年的17.6,降幅達三成,顯示宜蘭縣胃癌篩檢已見成效,藉由大規模篩檢可以控制或減少癌症的發生,經正規的治療與改變飲食習慣,逐漸重拾健康人生。

胃癌的發生是由多重因子影響,例如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喜歡吃醃製品及鹽漬食品、含亞硝基複合物及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等因素,都是影響胃癌發生的原因。世界衛生組織早已將幽門螺旋桿菌定義為第一類致癌物,也證實其為慢性萎縮性胃炎及腸化生二個癌前病灶的主因。

目前宜蘭縣提供50~69歲縣民,終身1次免費糞便幽門螺旋桿菌抗原檢測服務,衛生局局長劉建廷呼籲鄉親朋友一起顧胃保健康,就從改變生活型態開始,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少吃加工肉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養成運動好習慣,並定期做篩檢,才能有效預防胃癌的發生。50-69歲從未做過篩檢的縣民,請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至本縣12鄉鎮市衛生所接受胃癌篩檢服務

如有篩檢相關疑問請洽衛生局癌症篩檢諮詢專線:(03)-935-2722。

(相關資料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宜蘭縣提供50~69歲縣民,終身1次免費糞便幽門螺旋桿菌抗原檢測服務。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呼籲鄉親朋友一起顧胃保健康,就從改變生活型態開始。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第9 屆立委選舉宜蘭縣首場電視政見會

漁船擱淺直升機吊救5人!

csl. 5G Lens 聯乘M+分享愛 在港首度以AR展現草間彌生南瓜雕塑

金寶通首次亮相2019消費電子展

觸控鍵盤Mokibo在京東發起眾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