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須要開闢一座孩子嬉戲、歡樂的天堂!

宜蘭須要開闢一座孩子嬉戲、歡樂的天堂!

記者翁正杉/專題

處於大台北都會型的緊張生活,人們生活空間遭擠壓,學齡前的小朋友除了冷氣房、手機加電視外,就是填充式的才藝課程,孩子已沒有一絲絲的純真,因此大台北官方已著手開闢了新一代的「共融親子公園」,這裡找得到孩子的純真、聽得到孩子的笑聲、看得到孩的童年的成長及同齡的互動,因此現在的公園已不再是以家長、老人為主體,而是由遊具、遊戲場及遊戲等組合而成的孩子天堂。

「要活,就是要動」,這是人從一出生到老所說的話,不只是青少年要活足夠的運動空間,對學齡前的小朋友更是須要有一處專屬的活動空間,在這裡他們可以與同齡小孩提早互動、在這裡他們有足夠的地方讓他們將體力耗盡、在這裡他們的大腦會活起來、在這裡才是他們的天堂,而這裡只是家長陪伴他們的地方,老人休憩的地方,只是小孩子們要的不多。

宜蘭雖然是一個農業縣,地大人稀,但也是犯了一個毛病,沒有一處是學齡前孩子成長的地方,我們學著大都會的生活,給一間冷氣房、一支平板、一台電視加上才藝班的課程,帶著子去逛街,這只是大人自已想要逛街而已,大家都看不出小孩子的不願意嗎?他們沒有我們50年前奔跑在田野間,累了就睡在稻草堆的回憶,這也是現在小朋友容易感冒生病的原因之一吧,孩子們真的沒有他們嬉戲的活動空間!

共融式的親子園,只有一池砂、一座溜滑梯、一座鞦韆、如影片中孩子的嬉戲,台北市、新北市出現一座座的新式公園,卻座座滿滿的歡樂聲,家長的陪伴,每天看到自已孩子在眼前成長,這不就是養兒育女的樂趣嗎?這些用地現成的就有,如公園、綠地等稍為做個規劃設計就可以,也可以讓民間企業來參予,宜蘭縣政府、各鄉鎮市主政者,願不願意為小朋友找一個天堂,留給他們童年的回憶?

延伸閱讀

為孩子找一個真正的童玩公園!

共融親子公園

共融式的親子園,只有一池砂、一座溜滑梯、一座鞦韆就讓小朋友玩出童年

共融親子公園

這是近日開放改裝過的新北板橋四維公園一個小角落

共融親子公園

看到小孩子玩得多開心吧!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有教無類 現在老師怎麼了?

藝術與色情 文創惹爭議

頭城搶孤飯棧不受海葵影響屹立不搖!

亞洲海鮮展公佈今屆特備節目及研討會嘉賓名單

南方澳第三漁港有人跳海尋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