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長工之友會以廣納社會賢達脫胎換骨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在宜蘭縣的派系屬新潮流系為最,稱為「主流」,其他如長工會、游系、小英之友會等等為「非流」,但就在林聰賢縣長任內施政上激起民怨後,黨內已起了化學變化,比較有組織的長工會正在聚集人氣,不在讓新潮流一系獨大,專斷獨行,其未來的影響力將會影響到民進黨黨內縣長初選提名變數。

宜蘭新潮流系以前縣長劉守成為精神領袖,實則為現任農委會林聰賢主導,縣黨部林進財、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黃適超等為主力戰將,新系在宜蘭「主流」,因此凡非新系都被稱為「非流」。

由於林聰賢當選連任後第二年實施理想化的農地政策,沒想到激怒了長期支持他的農民,一時之間漫延開來,就從他是五星級的縣長光環,暗然失色及坊間的罵聲可証明,因此小英總統及時出手延覽入閣當農委會主委,雖然止血但瘡巴還未瘉合。

加上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在未協調出縣長候選人的階段,提早在9 月推出2018五合一大選中的村、里長、代表參選人黨內登記,又把原本的登記費1萬元調高到5萬元,保証金5千元調高到5萬元(合計10萬),把鄉、鎮、市長、議員的登記費調高到12萬元、保証金也是12萬元,民調費為20萬少要補(合計44萬),造成黨內同志登記也不行,不登記也不行的糾葛心態,弄得黨內同志痛罵「金錢選舉」,破壞民進黨創黨的精神。

對此民進黨在宜蘭縣內屬「非流」系中的長工會,其創會會長為三星鄉現任秘書陳坤,由於陳坤已宣佈參選下屆三星鄉長,這才將會長職務交由總幹事張明輝接任,副會長由江信賢接任,長工之友會行事比較低調,目前現任的黨員有鄉長、議員、代表等及黨全國代表宜蘭縣的5席中的2席,也算是民進黨在宜蘭縣內第二大的系統,在新世代的替換觀念中,長工之友會已不在局限於黨員同志,將朝向廣納更多社會人材為主。

從今天該會的中元普渡中,來賓中有三星鄉長黃錫墉、冬山鄉長謝燦輝、陳歐珀夫人徐慧諭、縣議員劉添梧、黃適超、五結代表會主席沈信雄、代表陳啟生、羅東代表會副主席謝家倫、代表許俊仁、冬山代表林峻輔、宜蘭縣議會秘書長陳茂琳、醫生黃建財及代表、村里長,還有許多下屆要競選公職的候選人40餘位及會眾60餘位,可見其基層實力雄厚,未來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左起陳茂琳陳坤、謝燦輝、陳歐珀夫人徐慧諭

長工之友會中元普渡聚集多位民代行政首長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oftBank Robotics Group Corp. 首度衝出日本

冬山的月亮與小衛星迎接中秋!

宜蘭縣縣長盃星光歌唱大賽 48位歌王、歌后唱出宜蘭好聲音!

陳歐珀爭取76億完成自來水、電纜、治山防等工程!

轉型正義委員會x再拒劇團 《明白歌》帶你還原那年的白色恐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