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鐵路高架就等台鐵局同意書!

宜蘭鐵路高架就等台鐵局同意書!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鐵路高架在去(108)年11月6日可行性評估通過後,至今還差2天就4個月了,其最主要的就是等台鐵就5個火車站改建同意書而已,這樣宜蘭縣政府就可以送案子到交通部,由交通部呈給行政院核定,就可開始進行綜合規劃,啟動宜蘭高鐵路興建工程了,而現在就等3月11日由政務委員吳澤成所召開的「中央地方協調會報」中希望能達成共識。

宜蘭鐵路高架化好不容易在去年前11月6日獲得交通部的首肯,通過了宜蘭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這段全長16點1公里長,由羅東、中里、二結、縣政中心、宜蘭等5個車站,總工程費預估為246億元,現在就等台鐵局的同意書而已。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志良今(3)日在縣務會議簡報中表示,從去年11月6日通過了宜蘭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後,宜蘭縣政府與台鐵局開了3次會、2次報告、8次小組工作會報等,而最近一次是在2月27日又提了一次的修正報告給台鐵。

黃志良指出,宜蘭鐵路高架在財務規劃方面,縣府重視的是自償率,而台鐵則是在意票箱收入、土地開發效益及場站土地使用規劃等,這些問題將在3月11日,由政務委員吳澤成所召開的「中央地方協調會報」中希望能達成共識。

宜蘭鐵路高架就等台鐵局同意書!

宜蘭鐵路高架就等台鐵局同意書!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upermicro(美超微)透過配備第四代英特爾®至強®可擴展處理器的強大新產品加速廣泛的 IT 工作負載

扶輪社關心兒童毒藥物防治 捐贈柏柏卡通動畫宣導片(影音新聞)

男子酒駕自撞身亡!

千慈科技邀宜蘭200名鄉親美夢成真共創未來徵才活動(影音新聞)

台9線6、7日特定時段路段交維封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