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鐵路高架化交通部提報行政院核定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民期望已久的鐵路高架化建設漸露曙光,自從林姿妙縣長上任後,將「宜蘭縣鐵路高架化」列為最優先推動之重大建設,多次親至中央進行協商,經過這幾個月的努力,交通部在今(19)天將宜蘭縣鐵路高架案提報至行政院核定,林姿妙除感謝交通部的支持,也懇請行政院持續支持鐵路高架化高鐵延伸東部快鐵等重大軌道建設,以完善宜蘭聯外交通網絡。

縣府表示,宜蘭縣鐵路高架化一案後續綜合規劃階段可與鐵路高架、高鐵延伸宜蘭及東部快鐵規劃期程併進,並配合高鐵、快鐵及鐵路高架將有場站共構之需,縣府已向交通部建議,倘高鐵與東部快鐵計畫有明確方案後,請交通部提供相關資料及補助規劃經費,縣府可即早因應,共同完成研議車站、路線周邊之都市發展及交通整體規劃,以打造三鐵共構之便利交通環境,以加速完成宜蘭交通軌道建設,拚出宜蘭好交通的願景正在有感的實現在宜蘭縣民的生活中。

宜蘭縣鐵路高架化自97年起開始歷經多次送件及報告書被退回,以及101年和107年「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之修正調整,10年來籌措近2000萬元進行鐵路立體化計畫暨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可行性研究。於去(108)年11月6日終獲交通部原則同意審查通過,但要求宜蘭縣政府與臺鐵局針對場站開發構想再與協商。在縣府與台鐵局多次協商後,於109年3月18日獲台鐵局同意,並於109年3月26日將可行性評估報告提送交通部,交通部已於109年5月19日報行政院核定。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外語役譯世界」分享外地求學經驗

暗夜車輛不慎陷水溝 蘇警協助排除

媒體人轉換跑道 投入環保愛地球

宜蘭縣環境教育人員122小時訓練課程班開始報名囉

員山鄉公所交朋友了!與日本北海道余市町簽訂友好協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