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郵局創意燈籠展 熱鬧迎春節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春節將屆,中華郵政宜蘭郵局,配合節慶布置,以傳統年節味道的燈籠,讓局屋內外顯得活潑熱鬧,此次以郵局特地邀請知名燈籠工藝大師林朝欽先生,在宜蘭中山路郵局營業廳舉辦特展,展出數十件環保燈籠作品,每個花燈不僅各有其特色,並融合了創意、環保及實用等概念,顛覆了一般人對燈籠的刻板印象,也讓民眾重新認識傳統燈籠之美及農曆年節的喜氣。

走進中山路郵局,五彩繽紛的燈籠,讓現場民眾個個目不暇給,這些都是宜蘭市鄂王社區林朝欽師父的傑作,無師自通的他製作燈籠30多年,以碳鋼線與花布為素材,製作獨創一格的燈籠,披上花布再進行彩繪,搖身一變成為創意燈籠。林朝欽另外製作兩盞巨型燈籠,高掛在宜蘭中山路郵局大門口,十分壯觀又討喜。
有感於一般燈籠非常制式,工藝師林朝欽為了賦予燈籠新生命,透過創意研發出多款樣式,以3片波浪板「拼」出燈籠,其中還融入寶特瓶、或是回收空罐等環保素材,成品不但精緻獨特,更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宜蘭郵局經理楊肅芳表示;中華郵政近年來致力於局屋改革換新,此次以最富有傳統年節味道的燈籠,再經過工藝大師林朝欽巧手妝飾,讓郵局增添了不少過節的氣氛,也更貼進民眾,歡迎民眾作伙來參觀。

 

CIMG3171CIMG3173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防疫武漢肺炎口罩如何戴?看這裡!

全國首創公設公辦「幼幼專班」開工 羅東為幼童打造專屬學習天地

羅東鎮公所新春團拜吳秋齡借機宣導武漢肺炎防疫

清水地熱公園大年初一正式對外開外

國五頭城入口匝道兩車駕駛互毆函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